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路天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7 沈阳今报

  觅小诗说到女演员的苦,没有几个弱女子能比得上周璇。花自飘零水自流,在那样一个灰暗的年代,周璇的悲惨恐怕是注定的。如今王家卫要拍《周璇传》,肯定会让不少人哭肿了眼睛,那些对娱乐圈纸醉金迷羡慕不已的年轻人,恐怕也会望而却步吧,虽然今时已不同往日。

  周璇最早出身于桃花歌舞团,团里的领班是被称为“桃花太子”的严华,后来周璇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着严华到了北平,也就顺理成章同居在一起,开始夫唱妇随,如鱼得水,还真是羡煞人也。可是后来就时常传出夫妻不和的新闻,尤其是到了周璇和韩非拍《夜深沉》的时候,报上的花边新闻可就热闹了,终于,周璇离家出走,躲在国华的柳老板家中。这一段婚姻也就宣告结束。

  周璇最后的一部影片叫《和平鸽》,就是在这一部片里疯了的。那时周璇身边的男人叫朱毛毛,这个家伙很坏,一直不肯和她正式结婚。令人可气的是,有个颇有名气的演员,在周璇神志不清的时候污辱了她;又据说另外一位搞美术的朋友,

  有样学样地在周璇身上照方抓药,也占了她的便宜。看起来周璇的命运真是苦到极点。这些在李翰祥大导演的自传里都曾写到。她儿子叫周明,周璇死后,一直被赵丹和黄宗英夫妇领养在家里,赵丹不仅供他念书,教他写字,跟他研究绘画,也时时刻刻教他做人的道理,对他可谓爱护备至,视如己出。“文革”的时候,赵丹和前妻叶露茜生的儿子赵毛,为了自己的前途,检举他亲生父亲赵丹曾经说大不敬的话,并带着一群无法无天的红卫兵,闯进了赵家,对赵丹拳打脚踢。这时周明拼命地分开众人,趴在赵丹的身上双手护着他的头,一边替他养父挨着雨点般的拳头,一边大声疾呼:“不要打,不要打,不要打我爸爸!他没有问题,他是好人!要打打我好了。”周明这种奋不顾身的勇敢行为,令红卫兵们目瞪口呆,也令告发赵丹的那个孽子赵毛无地自容。

  那个任凭命运颠簸的周璇,偏有了如此刚烈的儿子。

  周璇娇嗔地唱《四季歌》,带着旧日的时光走来。王家卫,拍了半辈子上个世纪30年代大上海的故事,怎么会现在才想起周璇来呢?是因为怀旧风潮吗?还是因为命运的莫测,今日如同往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