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曼玉将化身金嗓子周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07 沈阳今报

  今报资讯一部拖泥带水的《2046》并没有为王家卫换来什么成就,一晃几年的厉兵秣马,就如此惨淡地在戛纳谢了幕。在本刊对其进行采访的时候,王家卫极尽惋惜之余,曾经透露说打算上马一部功夫片,大概就是先前曝出的华人影星李小龙传记电影,但是近日却有传闻从圈中曝出,王家卫已经抢先筹备拍摄《周璇传》,并且秘密向电影局送交了剧本大纲,演出人员基本上都已经敲定,万事皆备只差开机动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剧本秘密送审

  如今的王家卫已经日渐学得乖巧,在前度破天荒地向内地有关部门送交《2046》电影剧本接受审查之后,现如今又早早为即将开拍的《周璇传》做足前期功课。日前我们从电影局负责审查的有关人员口中获悉,王家卫已经秘密将新片《周璇传》的剧本送交,相比于此前《2046》剧本的敷衍了事,这一部《周璇传》的整体结构还是显得规矩了许多,由于周璇的故事大多都是一些众所周知的桥段,所以情节并不很难理解,而且从细节上粗略来看,这个剧本的改编成分并不是很大。

  当我们为了求证此事,而联络到了“泽东”某工作人员的时候,他很直接地回答了我们的相关问题,他说王家卫目前的确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周璇传》,并打算于近日去往上海选择外景拍摄场地。

  曾志伟要分杯羹

  “泽东”内部有人开口说话,而局外人曾志伟也不显示弱,日前他到广东深圳参加一场高尔夫球慈善名人赛,就在我们的采访中曝出这个猛料,他言称自己送交剧本的动作未必就有王家卫快,但是拍片的效率王家卫却是万万比不上。当被问到与王家卫导演皆有意拍摄周璇电影,因此而“撞戏”一事,曾志伟爽快应答,他说片名已经定了,就叫做《花团锦簇》,顾名思义,他的周璇绝对与王家卫不同,王家卫的周璇只有一个,他的周璇则有好几个之多,与之前传言的张柏芝、李嘉欣等黄金阵容有所出入的是,舒淇、赵薇皆可能参与演出。曾志伟说:“其实这次是配合中国电影100年纪念而制作的,故事是讲旧时明星的生活,譬如第一个艳星、第一个女花旦等等。”

  张曼玉、董洁挑大梁

  在追踪此事件发展期间,我们意外地获悉了王家卫关于影片的角色安排计划,原本很神秘的两位主演相继浮出水面,原来她们就是在影片《2046》中戏份被删减的两位美女——张曼玉与董洁。

  在王家卫的计划中,董洁即将出演少年时代的小周璇,由于董洁外形与周璇早年照片对照起来几乎是相差无几,所以已经投身到“泽东”公司的董洁当即就成为了小周璇的不二人选。另外成年周璇的人选传言已经被钦点为张曼玉与刘嘉玲其中的一位,但是两人的气质形象却都与现实中的周璇有太大差距,这个问题最让王家卫挠头。但是张曼玉却不以为然,她自言自己当年出演阮玲玉就有这样的怀疑与矛盾,但是人物成功的塑造其实并不只是外形相似就能过关,最重要的还是要抓住角色的内心,她相信自己能够突破这个极限再度取得成功。

  对于戛纳新影后张曼玉,王家卫自觉心中有愧于她,原本为其打造的《2046》最终砍掉了她的绝大多数戏份,而且还为此事被外界传言不和,让两人成为媒体的众矢之的。此番找到她出演周璇,相信也是存心找机会补偿这个遗憾与错失,而饰演小周璇的董洁也有相似的状况,看起来《周璇传》的角色势必要作为影片《2046》的补偿,让两人过足戏瘾有空间发挥自己的潜力。

  张曼玉主演的《阮玲玉》为自己赢得了第一座国际大奖,这次《周璇传》,她也许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