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院参与调研 中国《电影促进法》征求民间意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从前天起,全国35条院线下属的几百家影院都陆续收到“《电影促进法》调研”问卷,为正在拟定过程中的《电影促进法》提供真实的民间声音,其中内容涉及民众最为关心的分级、审查制度、打击盗版等。记者昨日获悉,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下发的这份问卷,还将在全国具有代表性的制片厂、电影从业者、发行部门等全面展开,涉及面之广、问题之深入,都属国内首次。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上海联和院线下属影院已经收到这份问卷共60份,问卷制作十分精细,是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专门的拟定小组,用2个多月的时间制定而成的。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的42道题目,对《电影促进法》比较有争议的问题,都进行了调查:其中不少问题是针对“电影审查制度的态度以及如何进一步完善”、“实施电影分级制度后如何有效进行管理”、“电影从业人员是否该资格认证”、“打击盗版是否该写入《电影法》”等;第二部分则是针对影院的实力、改造、从业人员非常详细的调查。据记者了解,其他电影从业人员收到的问卷,会根据其工作特点,略有差别。

  国家广电总局十分重视这次调研活动,据宣发处钟小姐介绍,这批调查问卷将涵盖全国具有代表性的所有影院,约有600多份。“为了促进电影法的诞生,做一些详细的调查数据,传达民间真实的呼声、想法,为立法找到可靠的证据,对决策层有深刻的参考价值。”

  联和院线吴总监看过问卷,就直言:“整个问卷设计很合理,有前所未有的进步,不是要作简单的是否回答,而要逐项进行打分,且要求院线监督回收,态度十分认真。这是件非常好的事情,影院是和观众联系最紧密的地方,最了解市场,他们代表了市场的呼声。”环艺影城的姜经理拿到问卷,十分认真地看了一遍,告诉记者:“我们要好好研究一下,然后再写。既然广电总局给我们这样表达立场的机会,就应该充分利用,认真填写。”

  据悉,《电影促进法》调查问卷将于今年7月30日前返回广电总局电影局,有专门的小组把各方的详细数据输入电脑,进行有效分析,这些民间的声音将直接影响到我国首部《电影促进法》的诞生。按照日程,8月至10月起草并形成《电影促进法》初稿;11月至12月,根据各方面意见,对草案进行研究论证。(记者李俊)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