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民间艺术奇葩遍世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34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天津民博会代表团团长张占礼、团员唐云来与法格尔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杜仲华摄

  本报维也纳专电(记者杜仲华)应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民间艺术组织秘书长阿列克山大·法格尔邀请,以张占礼为团长的中国天津民博会代表团近日成功访问了奥地利,就今秋在津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友好磋商,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法格尔领导的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坐落在维也纳近郊一个名为Brunn的小镇,从这里可遥望著名的维也纳森林和阿尔卑斯山,风光宜人。法格尔是位意志坚定、作风严谨、谈吐幽默的七旬老人,三个月前,他刚刚做过一次危险的心脏手术,身体尚未复原便投入工作。在与天津民博会代表团的会谈中,他深情回忆起2002年到天津参加上一届民博会的情景,对天津保护和发展风筝魏、泥人张彩塑和杨柳青年画等传统民间艺术的成功经验赞赏有加。深厚的民间文化底蕴,以及他与国际民间艺术组织亚洲区主席冯骥才的良好个人关系,使法格尔有意在天津筹办国际民间艺术研究中心。

  经协商,双方确认,将于今年9月30日至10月6日在天津举办“第三届中国国际民博会暨第二届中华(天津)民间艺术精品博览会”;其间,将评选出40位国际民间艺术大师和优秀民间艺术家,并召开国际民间艺术组织执委会。届时,法格尔将再次亲临天津。临别,天津民博会代表团在法格尔的签名簿上留言:“让民间艺术奇葩开遍世界,祝中奥友谊万古长存。”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