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童舒连哭都是笑模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0:59 北京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两日,净听身边的朋友说了:“这个季嫣然,连哭都是笑模样。”看电视剧《悲情红与黑》的观众,净为季嫣然的多舛命运“着急上火”了。

  “都是酒窝惹的祸”,昨天,当杨童舒听说观众很为她饰演的角色感动时,连连说,“季嫣然把我的眼睛都哭肿了,无论看剧本、还是表演,眼泪总会不知不觉地往外涌。”熟悉杨童舒的人都知道,她有一对让人过目不忘的酒窝,平日里总给人一种很喜兴、很阳光的感觉,这恐怕也是她“哭”时也变得与众不同的原因吧。

  杨童舒讲起季嫣然,那份投入劲儿又好像在说着自己:“她很悲情又很坚韧,我喜欢向日葵式的女孩,朝着阳光走。尽管这个人遇到了太多的挫折,但她的生命是顽强的,我在表现她的悲苦的同时,也刻意想把那份阳光女孩微笑面对所有困难的感觉加进去。”

  说起拍戏的日日夜夜,杨童舒很感怀:“我不知观众有没有感觉到,季嫣然眼泪在眼圈中打转的悲切比痛哭一场更让人心碎,这些都是我有意安排的。记得有场戏,季嫣然等了五六年的情人到头来竟用一张支票把她打发了,这场戏拍了好几遍,因为一不留神眼泪就流出来了。”杨童舒沉醉其中地说,“我常常想,一部戏就好像一盘棋,编剧、导演在勾勒着棋的走势,棋的结局。我是那些棋子中的一个。我要尽职尽责,我要让观棋者为我提心吊胆,为我呐喊助威。”

  杨童舒喜欢写作、喜欢摄影。她认为演员很被动,要无条件地去服从剧本和导演。而写作可以让想像插上翅膀,把所思所想天马行空地记录下来;摄影则可以最大限度地张扬自己的个性,随着自己的意愿去任意构图。出道十多年来,尽管她曾在《太平天国》、《蓝眼睛黑眼睛》、《战国》、《风流唐伯虎》、《被告》、《白色陷阱》等数十部影视剧中扮演过重要角色,但她还是给自己另辟了一个享受快乐的领地,网上有一个她自己的网站(www.tongshu.net),在那里,有她的散文、随感、诗作,也有她的摄影作品。“这里就像是我的加油站。”杨童舒说,只要有空,她就会到这个网站上与那些同样喜欢这个网站的网友交谈,“很多网友经常会贴上他们的美文,我现在正在运作把这个网上的文章和故事出一本书。”

  如今,杨童舒正在外地赶拍《幸福胡同》,她整日琢磨的都是下岗女工应该会有怎样的一份心境?她们又会是怎样地举手投足呢?她感慨地说:“除了演员,什么职业能在一天之内体验从生到死的人生经历?甜酸苦辣的戏剧人生,有常人想不到的乐趣。”本报记者赵文侠文并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