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事件》被指小题大做 题材“虚胖”多处失实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3:20 千龙新闻网

  越来越多的影迷发现,正在放映中的港片《大事件》给人的感觉其实并不大,反倒有小题大做之嫌。市场也证明了该片的这一先天性缺陷——截至昨日,《大事件》上映12天来的国内票房只有200万元左右。看来《大事件》无论如何小题大做,也是做不大了。

  表面上看,《大事件》在立意与取材上似乎很有原创性,大张旗鼓地把香港传媒与600万市民扯进了电影,给人以新鲜感。但是,它同时也让观众发问:如此虚张声势,至于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南京工人影城搞电影工作的欧阳先生认为,大厦围剿匪徒一役是本片重头戏,这场戏小题大做之嫌昭然若揭。为了歼灭困在大厦的寥寥几个匪徒,警署可谓“倾巢而出”,重案组、刑事科、情报处、PTU、飞虎队……如此兴师动众,就像为消灭几只蟑螂而派出了全部军队一样。一件看上去并不算大的事件就像陈慧琳那画得又浓又粗的眉毛一样被小“眉”大作了。

  因为题材上的小题大做,就难以避免细节上的多处失实。观众张先生认为,通观全片,有很多地方难以让人信服:尤勇扮演的杀手,其出现和消失都莫名其妙;匪徒的自动火力和爆炸火器说有就有、说没就没;AK枪手躲在楼里却没有被发现;任贤齐莫名其妙地从电梯里逃生;在那场被津津乐道的8分钟长镜头,匪徒们竟可以在警察的枪林弹雨下毫发无损大摇大摆地晃到大街中间……

  影片最出彩的是任贤齐与尤勇(劫匪与杀手)之间的兄弟情谊。但是,当记者看到任贤齐摸着人质小孩的头微笑着说“好好读书,长大当警察就可以抓贼了”时,不禁想起冯小刚《天下无贼》的立意,还是后者境界更高一些。(来源:南京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