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华氏911》争议不断的大赢家专题 >正文
抗争无效 迈克尔·摩尔《华氏911》仍被定为R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15: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电影学会周二仍旧维持原来的决定,迈克尔·摩尔的纪录片《华氏911》未能从R级降为PG-13级。

  该片在上周被美国电影学会定为R级(限制级),随后发行商——狮门影业和IFC影业公司向学会呈递申诉状,请求将影片重新定为PG-13级。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美国的电影分级制度中,被定为R级就意味着17岁以下的青少年在没有成人陪同下不能单独观看。而《华氏911》的导演迈克尔·摩尔则劝说青少年无论如何都要观看此片,“我鼓励所有的孩子想方设法地来看我的电影。如果你们需要我把你们偷偷领进影院,请一定让我知道。”

  《华氏911》是一部备受争议的纪录片,该片批评布什政府对于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的应对政府,同时谴责布什以唤起民众对恐怖事件的恐惧来赢得舆论对美伊战争的支持。该片在五月举行的法国戛纳电影节上一举夺得最高奖—金棕榈大奖。

  美国电影学会以充满“暴力和让人不安的镜头和语言”为由,将《华氏911》定为R级。这些所谓的暴力镜头包括一人质在沙特阿拉伯被公开斩首以及伊拉克人尸体被焚烧等等画面。

  美国电影学会主席杰克·瓦伦蒂说,“这是一个经典的案例,可以充分说明电影分级制度是怎样为天底下的父母着想的。”

  发行商狮门影业公司老板汤姆·奥特伯格向电影学会申辩道,十五六岁的青少年应该可以独立观看这部电影,因为他们几年后就可能在驻伊美军部队中服役。“但愿R级不会太票房走势,我与很多家长交谈过,其中就有电影学会的成员,他们肯定自己会带孩子一起去看这部电影。我们不得不寄希望于孩子们能找到大人相伴而走进影院。”

  《华氏911》周三在纽约市首先上映,在周五则将在全国850家影院全线推进。IFC影业公司老板乔纳森估计,R级可能会使影片损失10%到20%的票房。

  在影片被定为R级后,发行商希望委员会能“再回头想一想这部影片的重要性所在,想一想谁是最重要的观众群,”乔纳森说,“有些镜头可能确实有些暴力,但是想想,一两年过后,他们(青少年)就不得不面对现实中的这一切了。”

  据悉,电影一般由一组家长或者有养育经验的人来定级,如果发行商对定级提出质疑的话,一个由好莱坞电影工作者组成的委员会将再次审看影片,同时还会听取发行商的口头申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华氏911》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