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茉莉花开》难结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8:33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光一)在最后一刻才与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谋面、又获得评委会大奖的《茉莉花开》,无疑是影市期待的国产大片。但翻开京沪等地几条院线的二季度排片表,却难以寻觅“花”影。记者昨日从制片方之一的世纪英雄公司处证实,《茉莉花开》至今还未发行,公映更无确切之日。

  《茉莉花开》是今年值得关注的少数几部国产大片之一。张艺谋给出的评价是:“《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茉莉花开》是今年最有商业性的艺术片,《十面埋伏》是最有艺术性的商业片。”为何有如此赞扬的影片,发行和公映却无法确定呢?影市资深人士高军对此作了分析。《茉莉花开》的发行之痛,还不能算最痛,因为像这类有众多明星加盟、投资巨大的国产片总有发行上映之日,而相当一批国产片将无法进入院线。随着进口大片数量的增加,国产片的发行放映空间将趋于狭小。在他看来,今年生产的150部国产片,一半恐怕难以进入影院。

  几条大院线年内待排影片的节目单显示,下半年有多部海内外商业大片抢着入市:7月有《十面埋伏》,8月有《蜘蛛侠2》《史瑞克2》等进口大片,此外还有《2046》《天下无贼》《无极》等国产大片。对《茉莉花开》和《孔雀》,高军的说法是“挤”一个档期还是有可能的。这说明,《茉莉花开》不具有商业大片的竞争力。

  《茉莉花开》的投资高达2000多万元,按制片方从票房总收入中可得三分之一的惯例计,该片保平不输的国内票房至少要达到6000万元,这显然不太可能。因此,《茉莉花开》投资回收的大头寄托在海外版权、音像版权和电影衍生产品上。片商不急于在国内发行放映,也是出于商业性考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