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埋伏”被称是“混血儿” 发行方十分恼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耀眼的明星秀,神秘的盛唐剧,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吊足媒体口味,一副打死都不说的模样也让有些媒体甚是气恼,有意无意间,抨击的声音便从四面八方传出。昨日又有消息称,该片在即将上档之际,被中影公司划入了“国产引进片”行列。截至发稿时,记者没能联系上中影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但这种说法让影片的发行方负责人张伟平十分恼怒,毫不客气地回击:这简直是无稽之谈,整部影片是由新画面公司独家投资拍摄的,而公司是在北京注册的合法民营企业,怎么自家的孩子成了外国人生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该报道称从内部消息获悉:“《十面埋伏》在分账的方式上突然发生变化,由原来的‘国产片’变成了国产‘引进片’,换句话说,它将享受国产片和引进片的所有优待,又可以规避两者应该承担的风险,比如,《十面埋伏》不用缴进口关税,但可以享用引进片才有的黄金档期。”

  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张伟平一听“引进”就冒火:“新画面公司是在北京注册的民营企业,整部影片是由新画面独家投资。我真不知道这些人怎么想!”据张伟平介绍,新画面为影片投资了2900万元人民币,然后还要承担2000多万元的宣传费用,以及400万元的拷贝费用。

  对此,一业内人士说:“‘国产引进片’提法本身就是自相矛盾,又‘国产’又是‘引进’。而且我们国家对于引进片与国产片在发行方式上几乎是一样的,最大的不同是发行方确立的档期,比如《指环王》、《特洛伊》等国外大片都能有一个较长的上映档期,平均一个月,票房好的如《指环王》可长达2个多月。如果将《十面埋伏》归为引进片,安排在较长的暑期档,这也无可厚非啊,为什么有人又说其独霸暑期档?!这不是自相矛盾吗?”(记者马丹)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