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面埋伏》换了马甲,“国产片”变“引进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09:49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十面埋伏》如此多骄,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整个7月,中国电影市场只有一部《十面埋伏》独占鳌头,由于有中影集团“控制引进大片、保护国产片”的口头指令保护,《蜘蛛侠2》、《怪物史莱克2》等好莱坞大片只能在后面排队,等待8月上映。记者就此采访南京金陵工人影城欧阳冲经理,他对《十面埋伏》的一系列行为愤恨不已,怒称《十面埋伏》是从棺材里伸手要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行享受引进片待遇

  据了解,《十面埋伏》在分账方式上突然发生变化,由原来的“国产片”变成了国产“引进片”,换句话说,它将享受国产片和引进片的所有优待,还可以规避两者应该承担的风险,比如,《十面埋伏》不用缴进口关税,但可以享用引进片才有的黄金档期。

  让《十面埋伏》享受“引进片”待遇,中影和新画面会得到怎样的好处呢?欧阳冲说:“张伟平的如意算盘算得很精细,国产片的分账比例一般是6:4,影院拿6,片方拿4。进口大片的分账比例是5:5。现在,《十面埋伏》狮子大开口,提出的分账比例比《特洛伊》还高,片方要拿一半还多。”

  欧阳冲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一部进口大片,假设有100万的票房,影院把票房的50%交给院线,院线从这50%中留下3%-5%,剩下的全归片商。假设这部电影就是《十面埋伏》,也就是说剩下的钱由中影和新画面的张伟平分。”如果按照张伟平预计的3亿票房来算,将“国产片”变成“引进片”的待遇,中影和新画面可以多分3000万票房。

  上映《埋伏》包办婚姻

  欧阳冲透露,影院曾接到口头通知,要求各家院线在6月15日到8月5日不准上映任何一部新引进的大片,只有《十面埋伏》唱“独角戏”。

  欧阳冲笑称《十面埋伏》是包办婚姻,“从来没有这种只为一部电影让档期的现象,《十面埋伏》简直是包办婚姻,让我们影院只能放这么一部电影。如果一家商场只准卖一个牌子的鞋,其他牌子都不给卖,这鞋子的品牌再好,商场也不会乐意呀!”

  对于《十面埋伏》的上映日期——7月16日,欧阳冲也看出了其中的玄机:“为什么选择这一天,这是7月的正中,这一天的前半个月和后半个月都不给进口大片上映,7月初,不放《十面埋伏》,也不给你放其它大片,这是让观众先饿几天,饿极了再放《十面埋伏》让你多吃一点。从没看过一部影片这么操作。”

  欧阳冲还透露,《十面埋伏》提出了一个拷贝50万的票房任务,《指环王3》上映时的拷贝任务是20万,《英雄》为25万,《十面埋伏》整整翻了一倍。按照惯例,影院完不成任务,将受到财务处罚。

  张伟平:这样分账不过分

  记者随后联系新画面老总张伟平,他认为《十面埋伏》享受这种“引进片”才能享受的待遇丝毫不过分,“我们拍这部电影投资了2亿9千万,再加上宣传费用。影院不承担任何风险,就能分到这么多钱,影院应该很知足了。”

  尽管有多家院线表示,《十面埋伏》票房很难超过《英雄》,张伟平还是很有自信地说:“《十面埋伏》票房一定能达到3亿”。 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编辑 伟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