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南北派小品长沙开始争鸣 北派先声夺人缘为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11 千龙新闻网

  一直以来,北派的小品一直是国内语言类节目的主旋律。但在当晚的表演中,他们却一反常态,放弃了语言活泼和动作生动的特点,而改用口技开场。来自北京的全国著名口技大师赵连甲和李进军的口技表演让习惯于的长沙观众看得目瞪口呆。

  表演结束后,记者在后台找到李进军。李进军告诉记者,其实小品是语言的一种洗练,并没有派别。大家熟悉的“南北派”不过是某些人一相情愿地按照地域方言来生硬划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而口技也并不属于任何派别。它只是语言艺术的一个组成部分。

  采访中,记者还得知我省知名笑星周卫星也是李进军的弟子。谈起这个学生,李进军也是一脸的灿烂。他告诉记者,自己在7年前来过长沙,并认识了当时非常红火的周卫星。由于彼此在艺术上兴趣相投,周卫星不仅欣然邀其一同居住,还拜他为师学习口技。他们也就亦师亦友地生活了将近一年。不过,当记者询问他怎么评价这个门生的口技成就时,李进军喃喃之间,只告诉记者,周卫星非常勤奋,至于其他,李进军则笑而不谈。

  在后台,记者在墙上贴的一张演出次序表上看到,将近20多个节目中,来自北京的占了绝大多数。如此看来,北派小品占据大半江山的局面还将维持下去。而正在候台准备表演的本土笑星周卫星也深有同感。周卫星指着台上精彩纷呈的表演告诉记者,这是一场让本土选手学习和观摩国内小品表演最高水准的难得机会。他希望湖南的笑星们能够向国内高手们虚心讨教表演技巧,将这些优秀的元素融入自己的节目。

  不过,周卫星还是强调南派小品要能与北派分庭抗礼,必须要保持自己的特色。如果刻意为学北派而让自己的节目“北”化,南派小品将无法从质量上得到提高。

  当记者问其中国小品为何北盛南衰时,周卫星认为北派多注意语言的提炼和故事的内涵,此外他们还融合了其他艺术的形式,因此节目显得更有内涵和生动。而南派则多注意节目的本身的滑稽和幽默。“我想我们以后的节目应该更要有深度,更能触及到观众的思想深处,才能让节目成为经典”。(来源:东方新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