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上影:周璇剧本还没出炉 董洁张曼玉不适合出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4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 上影集团为中国电影百年准备的献礼片《周璇》邀请王家卫导演做监制,影片还未开镜,就引起媒体一片热炒,甚至传出董洁张曼玉将分别饰演周璇的少年、青年时代。记者昨天采访上影集团策划部,得知《周璇》剧本还没出炉,要等《2046》上映后才会有实质性进展,“董洁、张曼玉都不合适演周璇”。

  《周璇》是上影集团今年的重头戏,将首次披露一代影星金嗓子周璇的影史、情史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心史,而且电影将和电视剧《金嗓子周璇》同步筹划。也有媒体声称“王家卫已经秘密将新片《周璇传》的剧本送交”,“董洁、张曼玉将分别饰演周璇的少年、青年时代”。上影策划部负责人张先生十分吃惊,接连否认:“上影集团根本不需要每部影片的剧本都要送审电影局,除非重大的革命历史题材,这明显是杜撰。”上海泽东公司负责人张小姐对此事更是毫不知情,直斥媒体谣传得太离谱。

  据张先生介绍,传记《周璇》三个月内不会有实质性进展:目前,监制王家卫正忙于自己的即将上映的影片《2046》,这个苦熬多日的“孩子”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导演王家卫对后期不敢有丝毫马虎,虽然上影一直催促,他也很难分身《周璇》。另一方面,电视剧《金嗓子周璇》目前主创人员、剧本都还没敲定,“双线作战太吃力”,电影《周璇》要让电视剧《金嗓子周璇》先行开道。

  要找到能演一代影星周璇的明星难度不小,对流传的“董洁、张曼玉”版本,上影极力否认,张先生直言:“张曼玉演周璇肯定是不合适的,当然她演技上肯定没问题,但是想想周璇当年13岁就出名,16岁就红遍大江南北,张曼玉如今都40多岁了,怎么来演她最辉煌的模样?董洁就更不必说了,她还没有修炼到这个程度,而且连外形都不相像。”

  至于影片《周璇》的主角到底怎么定?张先生表示,主要还是上影集团和投资方以及王家卫监制三方协定。“我们请王家卫担任监制,就是要运用他艺术上独到的见解、眼光,所以他的意见我们会十分尊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