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内地歌手不堪冷落大逃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4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宁玲记者唐晓诗今报讯对于国际五大唱片之一的索尼唱片来说,今年在内地市场的运气不算太好,除了管理层人士的大幅度变动之外,一些被冷落的歌手也对公司丧失了最初的信心。昨日记者采访歌手王子鸣时偶然得知,他也在专辑制作了过半的情况下毅然选择和索尼解约。在几年之内,歌手相继与同一唱片公司解约的情况在内地乐坛并不多见,索尼内部到底发生了怎样的巨变呢?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说到解约,王子鸣很坦白,他表示自己在4月初就已经和索尼“和平分手”了。而对于解约的原

  因,王子鸣表示这完全是因为个人的发展原

  因,他觉得索尼在促进他个人的发展上做

  得很不够:“歌手和公司签约总是希望公司能够使得自己的事业更上一层楼,如果做不到这一点,那就只能考虑自己跳出来了,这样至少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想想我在索尼的合约是5年出6张专辑,可是如今3年半了只发了一张专辑《住在秋天》,剩下的就是拼盘里收了3首歌,这和我预期的目标有很大差距,我想就干脆解约自己做好了。”

  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几乎所有的内地歌手都离开了公司,这是否和索尼不重视内地歌手的现状有关呢?对此王子鸣表示默认。但他承认是索尼让他到了北京开始了事业的新阶段,尽管这基本上是当时索尼内地的艺术总监陈道明(不是名演员陈道明)先生的功劳,“索尼当时是中国歌坛的‘一哥’啊,刘欢、韩磊、毛宁、陈明、满江、金海心,几乎全国的大牌都先后加盟索尼。我当时签约一共谈了半年,大家都很慎重。一旦真的签了,我觉得自己的前途真的是很有希望。可谁知道公司会散得那么快!我3月份到北京发展,5月份签约,10月份包括陈道明、刘蜀秋在内的我认识的哥儿们基本上全走光了。”说到这里,王子鸣很是无奈,“如今刘欢、韩磊、毛宁、陈明、满江、金海心全都转投别家,有的干脆就自己干了。”

  索尼唱片能有如此的现状是公司整体策略所造成的,在目前的内地音乐市场,港台歌手无论是外形还是包装都要比内地歌手抢眼一些,而公司的部分高层主管更是认为与其每天为内地歌手忙活,还不如协助港台歌手进军北京做宣传来得更讨巧。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