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度雪健笑纳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54 每日新报

  解铃还需系铃人尽弃前嫌不较真从容

  新报讯“有道歉的心就可以了。”假新闻的受害者李雪健日前再次显示了他的憨厚与宽容。近日,发布“李雪健癌细胞转移”等不实消息的媒体及记者向李雪健致歉,多少让他感到一丝欣慰。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李雪健告诉记者,自从他的声明公布后,产生了非常大的轰动,人们不仅同情他本人,也在关心着事情的结果。5月初,假新闻的始作俑者、自由撰稿人陈某借助媒体说出“道歉”二字,之后转载假新闻的网站也找到李雪健说明情况。最新的“道歉行为”出现在6月8日,刊登《被造谣病故后首次现身李雪健抗癌并工作着》的上海某媒体在报纸头版右下角刊登了200字左右的致歉声明,而报道该新闻的记者也在6月9日写了一封致歉信,转交到李雪健手中,对于自己多次主观臆想和报道经验的不足表示歉意。

  尽管与报道不实新闻时的洋洋洒洒相比,200字左右的道歉声明显得过于“小气”,但李雪健却以“道歉总是困难的”的“人之常情”为对方开脱。他放弃追究这种道歉方式是否真诚,只是表示:“我自己的遭遇终归是短暂的,培养真诚的态度和责任心才是这个社会永久的任务,我的事情可以到此为止,但希望这个事件给人们一些触动,让各个行业都能以真诚和真实为出发点。”

  谣言已经澄清,媒体已经道歉,接下来李雪健将做些什么?李雪健告诉记者,他即将拍摄的《搭错车》和《半个月亮掉下来》正在修改剧本,所以他目前处于等待状态,不过他出演的电视剧《往事》将在7月初与观众见面。

  从容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