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管虎选角反其道行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11:54 每日新报

  电视连续剧《冬至》正在天津电视台热播,此前该剧在北京、上海等地播出时均创下了当地同期收视率的第一,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剧导演管虎。

  记者:您执导的电视剧如《黑洞》、《冬至》等,悬念色彩浓厚,讲故事的风格也如抽丝剥茧层层剖开,这种风格是怎样形成的?

  管虎:其实我从来也没有刻意地去追求什么风格,这种所谓的风格不是靠训练得来的,更多的是我的感觉和个人喜好,是一种天性。

  记者:《黑洞》、《冬至》的叙事过程中都采用了旁白,这是为什么?

  管虎:其实这两部戏不光是商业戏,更多的是探索人物的心理历程,光讲故事是不够的,还要加一些心理分析的东西,这就是大量用旁白的原因。

  记者:您在用演员时好像很反常,几乎每个演员在角色上都与以往有很大不同。

  管虎:其实这只是说明我更了解他们,比如陈道明一直在演帝王将相,我却让他演了个小人物;张子建演侠客很有名,我却让他演了个很坏的浪子;胡龙吟因为形象的原因一直演坏人,但这次我让他演了个十足的好人马恒建。这是因为我了解了他们,陈道明适合演绎小人物的复杂心理,张子建有很另类的一面,而胡龙吟生活中本来就是个憨厚的人。形象与人物有反差不要紧,关键是心理上要贴近。

  记者:为什么您拍戏用的演员很多都是与您合作过的?

  管虎:我轻易不用自己不熟的人,因为了解才能合作得更好。可能一个演员在我不同的戏里角色会相像,但我不在乎雷同,能表现好剧中人物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请简单评价一下剧中的几位演员。

  管虎:应该说《冬至》的演员都算是完成了任务的。陈道明是最聪明的演员之一,这部戏因为有了他才更有光彩。陈瑾的表现出乎我的意料,她这次的演出比以往更有闪光点,选择她来演戴嘉是我的幸运。张子建是我大学同学,上学时我就想过要挖出他身上另类的一面,他这次能把一个边缘人物塑造得这么成功,很让我高兴。丁勇岱这次塑造了一个与以往完全不同的警察,也很成功。

  新报记者宋晓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