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赵薇王学兵挑战李亚鹏为卡通片《史瑞克2》配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1:45 新闻晨报

  正在哈尔滨拍摄电影《情人结》的赵薇,前两天秘密来到上海电影译制片厂,与王学兵一起为今年暑期的卡通大片《怪物史瑞克2》配音。形象老实厚道的王学兵配的当然是男主角史瑞克,而赵薇配的正是史瑞克的亲密爱人菲奥娜公主。这其实已是赵薇第二次在大银幕上奉献声音了,第一次她把声音献给了《狮子王2》里那辛巴的小女朋友———小母狮娜娜。那么,赵薇和王学兵版的《史瑞克2》能让观众满意吗?这次他俩会不会遭遇李亚鹏当初配《骇客3》时被观众攻击的尴尬?昨天,该片的译制导演程玉珠只是告诉记者:“这是上海电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影译制片厂第一次迎来明星配音,但我们配合得很好。他俩很聪明,也很努力。”

  据听过赵薇和王学兵配音效果的内部专业人员讲,毕竟他俩不是配音科班出身,赵薇和王学兵的配音水平尚需磨练。值得一提的是,他们配音的效果个性十分鲜明,一听就能辨认是他们配的。据悉,赵薇个人非常热衷声音的表达,但在《天地英雄》里她操刀的旁白遭到了观众的质疑,认为她的声音过于单薄。不过,到底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据说她的台词课当年成绩不差。而王学兵出自中央戏剧学院,台词方面则更加过关。

  由美国“梦工场”打造的《怪物史瑞克》系列,两部都取得了空前梦幻般的票房佳绩,屡屡夺冠。这部卡通影片除了精良的制作和颠覆童话的故事情节,更有好莱坞的大牌们助阵配音。在前后两部中,菲奥娜都是由卡梅隆-狄亚兹配音的,史瑞克则由曾主演《王牌大贱谍》的迈克-迈尔斯配音,连其中那头追随史瑞克的驴子都请来了艾迪-墨菲配音。到了第二部,甚至那个新来的配角“邪猫剑客”都是由安东尼-班德拉斯这样的大牌配音的。这回,《怪物史瑞克2》再到中国,发行方也准备采用明星战术,于是赵薇接过了卡梅隆-狄亚兹的接力棒。

  据悉,请赵薇和王学兵为《怪物史瑞克2》配音,是该片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的特别策划。原本,华夏方面还希望把《怪物史瑞克2》译制成一个完全的“中国版”,比如添加进诸如“脑白金”之类的中国专有名词,让其中的笑料充满着中国化的歇后语。但这个倡议遭到了上海电影译制片厂厂长乔榛的反对。结果,赵薇和王学兵还是按照原版里的模式配上了自己的声音。

  据悉,由于时间紧张,赵薇和王学兵只花了两天时间进行译制。不过,一般一部影片配音也只要四到五个工作日,赵薇他们等于是压缩到了两天,总时间并没有太多的缩减。这两天里,他们俩起早贪黑,都是从早上8点半就进棚,晚上十一二点才收工。据同去的工作人员介绍,赵薇表现得非常认真,人也很随和。由于她穿的一件纱质外套会弄出声响,当导演提出这样可能影响音效时,她立马脱掉了那件外套。而当日,她正在感冒,录音棚温度调得也不高,甚至还有点冷,她硬是咬牙挺了过去。

  目前,该片还在配录其他部分,稍后则将进行混录及合成。8月12日,操着中国话的史瑞克和菲奥娜将如期与中国观众见面。晨报记者袁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怪物史莱克2》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