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空镜子》编剧新作叶大鹰执导 孙红雷借机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27 解放日报

  编剧万芳继成功创作《空镜子》后的又一部新作《走过幸福》近日已在上视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同是描写当代都市人的情感生活,但取材和视角与《空镜子》有较大不同:《空》讲述女人的成长故事;《走》表面看以少妇朱小北为中心,实际上却是男人戏,努力表现两个男人对一个女孩以及彼此间的情感。可以说《走》是“现代版的围城”,人们在冲进来与冲出去之间徘徊、犹豫、痛苦,但不管“城内”还是“城外”都是充满诱惑的。剧中最后告诉大家一个道理:把小我溶到大我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不过,与《空镜子》当年人们交口称赞的情景不同,《走过幸福》目前似乎还达不到众人议论的火候。

  为何选叶大鹰执导

  叶大鹰虽是首次执导电视剧,但当初剧组选择他,就是冲着他是一个充满人文关怀的导演,对人性、情感的把握很有精准度。因为《走》本身就是一部对现代都市人生活、情感进行人文关怀的戏,故事的情节设置很简单,关键是要淋漓尽致地展现人物的内心情感,拍出味道来。让观众通过人物的细腻表现体察他们的内心、关注他们的命运,这些恰恰是叶大鹰的强项。

  孙红雷“改邪归正”

  孙红雷在《征服》《浮华背后》等剧中,将那些令人恨之入骨的“坏人”演活了。可在《走》中,孙红雷一改往日的阴损狠毒,居然像模像样地谈起了情感。在毒品枪杆上出风头的“黑老大”,能做个温情憨厚的好丈夫吗?观众难免有疑问,剧组也有问号。《走》是孙红雷的转型戏。他对自己的转型说过这样一句充满自信的话:“成熟的女人,爱看我演的戏。”他“改邪归正”后的这次表演,也成了该剧的一大看点。本报记者李光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走过幸福》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