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生活:只想做回自己 秦海璐不求尽善尽美 (2004-06-25 08:33:13)(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33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不同于印象中东北女孩的直爽,秦海璐安静舒适地坐在椅子上,眉目间却透着精神,完全没有刚从繁忙的香港片场回来的疲惫。她井井有条地聊起她的新戏旧戏和生活,感慨地说:不求尽善尽美,只想为所欲为。

  《枪林恋曲》:和爱人死在一起很幸福

  采访秦海璐不可避免地首先说起即将上映的电影《枪林恋曲》,戏里她不仅和王志文携手成为一对悍匪夫妻,而且还是一位孕妇形象,最后为了和所爱的人死在一起选择了自杀。这个角色让秦海璐体会到了怀孕挺累。灵活的身形突然变得很笨重,为了孩子睡觉要垫东西……不过她说:戏里孕妇只是一个符号,不是讲为了孩子要死要活,而是讲她如何为了所爱的人付出生命。《枪林恋曲》港版的名字是《爱做战》,就是为了爱去打拼的意思。从影片开始到结尾只是一个下午的时间,但是秦海璐和王志文经历了毒品交易、飙车、劫杀、重伤、血库抢血到最后自杀,节奏很快,没有时间去想要不要为这孩子活下来。秦海璐说这部电影让人感觉现实很残酷,但是只要和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无论经历了什么,无论是生或死,都是很幸福的。

  《窒息》:葛优不笑不说话时挺恐怖

  在秦海璐拍过的众多影视作品中,她出演的恐怖片《窒息》让人十分好奇。秦海璐说其实最初经纪人已经替她拒绝了这一角色,但是导演又来找她,并“诱惑”地说葛优也要演这部戏。“本来之前有一部戏葛优就希望能和我合作,不过最后没成。于是就在《窒息》里还了这个愿。别看葛优整天演喜剧,其实我觉得葛优不笑不说话时挺恐怖的。你想,他的光头加上一双又小又单的眼睛,配上根本不成比例的大头和一副不阴不阳的表情,在那种气氛下真的让人笑不起来。”

  生活:只想做回自己

  提起喜爱的角色,秦海璐说到了电影《冬至》中的小白菜。她说片中的角色都很有悲剧色彩,于是她选择了用一种快乐的方式诠释小白菜。小白菜是一个很现代的人,懂得抓住现在,而且在得不到时就勇敢放弃。她希望自己就是小白菜,因为懂得放弃是一种成熟和智慧的标志。那么秦海璐在生活中放弃了什么呢?她笑言自己现在正处于一种“放弃或者考虑放弃什么”的过程中。

  从四年前凭借《榴莲飘飘》拿到金马影后等大奖的惊喜到现在,秦海璐怎么看待自己走过的和将要走的路?她坦言如今走的路和过去一样,可是不知道以后能否把路走出来。“我只想做回自己,现代社会做人已经很难了,但是为了生存只能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冬至》剧组有一句很流传的话:不求尽善尽美,但求为所欲为。我就是希望这样。”

  秦海璐这次回北京是因为在香港的证件到期需要回来办延期,在北京呆不了几天,马上就要飞回香港。在京期间几乎所有时间都被安排了采访。她感慨地说,他在大连有个家,北京也有住处,可是整天为了工作飞来飞去,从没有停下来的概念。(北京青年报王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