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章子怡专访:最难面对的是精神上的压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3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点击小图欣赏大图

  导语:

  她是一个成功的人,她的同龄人有比她优秀的,但在电影这个行业中,没有了!

  她是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她的成功表面是幸运,背后是艰辛;她的成功正面是好评,背后是争议;她的成功国内是花开,但香气更多地飘向国际。

  她很在乎圈子里的各种评价,从洛杉矶到戛纳,再到威尼斯,她的笑容正在被这些宜人的城市逐年记录出一份繁重。纯真依旧没有失颜,演变出那份挂在面孔上的经历,就是无辜的沧桑刻画出的“累赘”。

  她是章子怡,一个20多岁的女孩子,一个国际知名的影星,一个不属于她自己的年龄和身份。她努力去做很多别人认为她应该做的一切,可是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负面声音。与子怡的约定,不是在听她诉苦,而是帮她找到承载沧桑的祸端。

  6月16日,章子怡结束了日本歌舞电影《貉府》中的最后一个镜头后,返回北京。海外拍戏的生活让她的心只想着“快点儿到家”,可她也没预料到,国内的工作日程表早已经排得满满,但我们仍然获得了这次直接对话的机会。只是当我们坐在非常正式的会议桌前来开始这次专访时,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笑容的背后,有一个预示:正式的态度,正式的开始,答案更接近正确。

  章子怡--电影的好与坏,我能直接从观众的反响看出来

  近些年,从国内每年上映的电影来看,章子怡无疑成了各大影片的招牌,张艺谋的电影先不说,李安的《卧虎藏龙》、娄烨的《紫蝴蝶》、王家卫的《2046》……章子怡几乎已和国内的知名导演都有合作,每上映一部影片,媒体及观众的评论都会把章子怡推向浪潮的最前端,在许多演员眼中,对于自己批评式的说法,总会感到压力无比。子怡表示,对于影片的好坏,她不会单纯的去看来自于某方面的说法,而会更直接的感受观众的态度!

  “毕竟看电影多的是观众,评委只有10几个人,他们的想法和看法可能只是代表这部份人的喜好和态度,相对而言,我很在乎观众的反映,就像《十面埋伏》在戛纳首映时,当时我只是以一个普通观众的心态去看这部电影,观看时我已经不再把自己放到一个创作者的角度,尽量避开所有一切我知道创作的那一个过程。而我跟在场的所有观众一样,第一次观看,是因为电影感动了我,我落泪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证明了他们喜欢这部电影,他们用掌声表达着自己的心情,他们的表现是最直接最自然的,那是非常真实的!你要知道这对于电影对于演员来说,是最好的肯定。”

  章子怡--不管拍什么戏,你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在工作的运用中,实际的操作和学习时的理论都是有所差别的,章子怡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竟是科班出身,根据时间的推移,许多理论知识在实际的操作中,都会变的熟能生巧,而电影的人物都是多样化的,有些人物最直白的表现不是每一个演员都能够胜任的,章子怡很直接的表示,她在所拍的这些影片中,感到压力最大的就是唱歌,因为她不是专业歌手。可能是越有挑战性的人物才越能刺激她的神经,以前,记者圈中一位和子怡相识的朋友曾经许有感触的说过,“子怡每拍一部影片之前,都会用心的去体会要扮演的人物,如果这个人物需要唱歌或舞蹈的话,她一定会买许多各式的磁带或CD回来听,或是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的练习舞蹈。现在这样的演员并不多见。”

  对于表演上某些角色的先天不足,子怡没有否定。“这次拍新电影我最大的压力就是唱歌,角色有这方面的要求,我就要去用心学习,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因为我不是专业歌手,我可能唱得不是那么完美,但是我懂得角色是要表达情感,我希望我的歌声是为电影人物服务。其实不管拍什么戏,你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可能是随着后天的学习,目前,由章子怡主演的《茉莉花开》也在不久前举行了媒体看片活动,许多记者看过后,除了对子怡的演技刮目相看外,更对她在影片中的歌声表示肯定,“我认为走到今天不容易,可能大家觉得我很幸运,其实任何人是我的话,都会负出努力的,我没有不努力的原因。”

  章子怡--人最怕的不是体力上的艰辛,最难面对的是精神上的压力。第[1][2][3][4][5][6]页 编辑: 易鑫 来源: 明星
(来源:明星)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