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东卫视大“变脸” 各档节目将添“财”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王佳莹) 俗话说:“变则通,通则利。”在媒体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改版似乎已成为各大媒体增强竞争力的万用良方。而就在这一片熙熙攘攘的求变声中,广东电视台卫星频道也开始酝酿一次重大改版行动———打造凸显财富特色的综合频道。据悉,广东卫视全新版面将在今年6月28日———广东卫视上星8周年前夕隆重登场。据记者了解,广东卫视此次变脸计划将推出五大绝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招式一:财富节目大众化

  改版后的广东卫视将凸显泛财富特色,节目题材不仅包括传统意义上的财富经济领域,还将关注都市财富的消费与娱乐,用财富视觉围绕文化、娱乐、影视、教育、医疗等社会题材大做文章,如在《明日之星》、《生存大挑战》、《超模大赛》三大品牌上注入财富特色。

  招式二:益智节目《赢遍天下》

  在益智类节目方面,广东电视台将与日本电通公司联袂打造一档全新益智节目《赢遍天下》。该节目每周有五个不同系列,包括理财、文化、夫妻同心、音乐、饮食等主题,由五个风格各异、谈吐幽默的女性分别主持,节目将通过互动娱乐的纽带把知识与财富有机结合起来,并且采用日播模式。

  招式三:开拓室内短剧品牌

  改版后的广东卫视将在电视剧播出方面加大力气,一方面加速引进与财富相关的商界、青春题材电视剧,减少古装、武打题材电视剧的播放分量,另一方面拓宽购片渠道,力求买到新鲜热辣的国内首轮大剧。改版后的卫视将不断推出品牌短剧,同时着手制作《新情满珠江》等大型电视剧,重新打造经典,增强剧场的观赏性。

  招式四:扩张版面黄金时段

  改版后的广东卫视将以“时段”的理念来编排版面,优化节目时段配置,做到“广东荧屏越夜越美丽”。周六周日是电视荧屏的另一个黄金时段,为此,广东卫视将推出“娱乐版连播剧”栏目,对经典好剧进行精编、将剧中的节奏和情节浓缩,以“娱乐剧集”的崭新形式吸引观众。

  招式五:形象包装凸显好莱坞味道

  整体形象和栏目包装对于频道的成功有直接促进作用。因此,广东台特意走出国门,聘请美国好莱坞著名影视设计公司Magika公司对新改版的广东卫视进行频道形象及具体栏目的包装。Magika公司曾多次获得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艾美奖,曾为华纳兄弟影视、时代华纳、国家地理频道等等世界一流企业做过形象包装,相信他们对广东卫视的频道包装将带给观众一种美国大片般的享受。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