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凤求凰》7月登陆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49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刘雨)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千古爱情绝唱即将搬上荧屏。卖点颇多的33集电视连续剧《凤求凰》将于7月2日首次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闪亮登场,大有不锁住观众眼球决不罢休之势。这部中国电视剧由当红小生“小李飞刀”焦恩俊以及韩国实力派美女朴美宣领衔主演。

  在剧中,一贯饰演武林大侠的焦恩俊此番摇身变成风流倜傥、才华横溢的文人才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而与焦恩俊演对手戏的韩国女孩朴美宣的独特气质和“卓文君”颇为一致,她和英俊小生焦恩俊站在一起确有郎才女貌、琴瑟和偕的感觉。

  剧情:本剧是根据我国脍炙人口的汉代传奇人物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感人故事改编而成的浪漫爱情剧。故事从卓文君给董家二公子冲喜,司马相如被迫扮成新郎说起,描绘司马相如、卓文君和富商程一飞、还有汉武帝等人谈诗论赋,惺惺相惜的曲曲折折,中间夹杂了许多诙谐有趣的故事……

  因饰演“小李飞刀”一炮走红的英俊小生焦恩俊在此剧中饰演男一号司马相如,司马相如这个风流倜傥的翩翩佳公子形象,对他而言完全是驾轻就熟,没有多大难度和挑战。但是,焦恩俊还是表示“司马相如”这个角色却是一个挑战,他将在导演的帮助下收敛以往大侠锐利的眼神,学习如何做一个文人。而且,他在拍戏时也十分认真,对于角色反复琢磨,把握得十分到位,他塑造的司马相如受到了评论家的一致好评。俊美扮相加上过硬演技,这样的司马相如,观众的眼球如何抵挡得住呢!而剧中他与卓文君的饰演者韩国美女朴美宣的对手戏,更为全剧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

  在剧中,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几次悲欢离合,演绎着《史记》“文君当垆”的千古绝唱,男女主人公心理情绪高潮中的“长歌当哭”,“琴情相悦”,“仰天长叹”的抒情表演,都表现出细腻而大气。同时,该剧的喜剧设置也是成功的,其成功在于融入剧情,推动剧情发展,塑造性格鲜明的人物。比如桑濮、雨桐、小六子的动作链条里那些妙趣横生,层出不穷的性格碰撞,令人捧腹,意犹未尽;比如“百年老店”、“桑濮上吊”、“程府提亲”等等,诸多喜剧情节设置不同,风格各异,无不成为全剧的耀眼亮点。如果说男女主人公贯穿动作主线给了观众荡气回肠的剧情享受,那么众多配角的喜剧表演则为男女主人公提供了丰富多彩,轻松诙谐的情节空间。二者的完美结合使该剧最大限度地具有观赏性,举重若轻地赢得了观众的笑和泪,同时也赢得了观众的眼球。

  本报提醒:7月2日CCTV-820:00播出1、2集记者刘雨(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