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陵晚报少儿音乐乐园开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5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暑假快到了,不少小朋友要被爸爸妈妈送去学钢琴、学小提琴、学形形色色的各种乐器。如何选择正确的教学方法,成了学习音乐是否有效的关键。7月14日,本报和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合办的“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即将鸣锣开园。在这个采用了新式教学方法的音乐乐园里,孩子们将体会不到学习音乐中常有的乏味和辛苦。做一做轻松的游戏,孩子们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步入音乐殿堂。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少儿学音乐误区频频

  南京新世纪演出公司的张小雪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社会上、学校里各式各样的音乐培训很多,但在教学方法上却非常机械化。注重孩子演奏技巧的培养超过了对孩子音乐理解感受能力的培育。往往造成孩子们对学音乐的畏惧厌恶情绪,使大批琴童在学琴路上过早放弃。金陵晚报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就算有少数琴童最终坚持了下来,在整个学琴过程中也充满了孩子与家长的对抗,造成不少家庭矛盾。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就是因为教学方法不对头。”张小雪说,目前的许多方法把音乐教学当成了纯乐器学习,纯技术培训,孩子们怎么会喜欢上音乐呢?所以音乐教学方法的改革迫在眉睫

  试点奥尔夫教学法

  本报和新世纪演出公司合办的“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培训就没有采取现有的呆板音乐教学方法。张小雪介绍,这一音乐乐园是目前中国除中央音乐学院附属小学以外唯一的音乐乐园试点基地。乐园教学中融合德国奥尔夫教学法、匈牙利柯达伊教学法、加拿大廖乃雄教学法,让孩子在欢乐的游戏中,掌握通常只有职业音乐家才具备的音乐知识以及乐器演奏、歌唱、舞蹈技能。

  最值得注意的是,乐园大胆使用的奥尔夫方法是中国音乐工作者几乎还没有接触过的新奇教学法,但在奥地利、德国等具有浓厚音乐传统的欧洲国家已经广泛采用。这一方法由德国人奥尔夫创制于上世纪20年代,许多现当代欧洲知名音乐人都曾经得益于这一教学方法。

  孩子和家长同乐

  既然是“乐园”,“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会让孩子们真正乐在其中:参加这一音乐乐园的孩子用不着学习五线谱,老师用手势代替音符,不同手势对应不同音符,随着老师的手势摆动,孩子们唱出“哆、口来、咪、发”。经过这样一个阶段的训练后,老师直接拿出五线谱来,往往只需要短短半小时,孩子们就立刻认清了五线谱并能跟谱唱歌;少儿音乐乐园的课程要求以每5分钟为一个节段,每5分钟就要引出新的内容和兴奋点。让孩子们一直在兴奋激动中兴致勃勃地学习。

  “金陵晚报新世纪少儿音乐乐园”不仅仅是少儿的乐园,也是家长们的音乐乐园。在“少儿音乐乐园”里,会为家长们专门另辟教室,配上教师,为家长们同时进行音乐培训。 金陵晚报记者 薛莲 于峰

  (编辑 伟静)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