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天杀青 "大肚子"刘若英法外有情 (2004-06-25 08:57:1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8:57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一路转战甘肃、北京,艰苦拍摄了两个多月的《天下无贼》,昨天傍晚终于杀青。影片的最后一场戏,在北京晨报楼下的一间餐厅拍摄,讲的是“好贼”刘若英的最后归宿。这段戏既是影片的结尾,也是剧组的杀青戏。本报记者获准独家探班,现场发现,除了记者,傅彪也笑逐颜开地前来探望冯导。

  刘德华、葛优戏份已于前天结束,他们陆续离组后,只剩刘若英一个大明星在现场奋战。昨天拍的戏是刘若英的大结局,她身穿淡绿连衣裙,外罩黑色开衫,最明显的是大着肚子,十月怀胎的样子分外引人注目。餐厅并不大,服务员站得满满当当,窗外街上也挤满了围观的群众,面对一屋子的人,刘若英镇定自若,旁若无人地吃烤鸭,和导演说戏,冷静中尽显大牌风范。

  当天的戏并不复杂,就是刘若英与一直化装追捕她的警察在餐厅内的一段对话,但需要酝酿丰沛的感情,因为她第一次从警察口中得知了刘德华的死讯,悲痛欲绝。影片的结尾有些像“法外情”,鉴于一路良心发现,执著保护傻根,完成了贼向好人的转变;也因为怀孕,刘若英这个“好贼”善有善报,最终没有落入法网。法外两个贼真挚的爱情,贼与傻根的“兄弟”之情,一路跟踪的警察对“好贼”们的恻隐之心,都让人唏嘘感慨。法外之情,是影片超越喜剧之外,直指人的心灵深处,震撼观众的力量所在。

  昨天现场刘若英的扮相让人吃惊,乍见扮演警察的张涵予,更让记者惊讶。因为第一次在现场见他,看造型做派,以为他是地道的香港演员,他解释自己身份是警察,但一直化装成画家,所以造型很“洋”,让大家都误解了。这次,他剃掉了胡子,改变发型,由忧郁画家脱胎成阳光少年,要不是主动跟记者打招呼,肯定认不出来。联想到以前葛优垂垂老者的扮相,让人难以辨认的逼真造型,可以预想,这次《天下无贼》中,演员的“易容术”绝对是一大看点。

  虽然昨天下午的戏不算难,但也一拍数小时,刘若英不时跟冯导讨论着“我是先看涵予还是吃了一半鸭子再抬起头来”等细节问题,冯导更不时亲自从摄影机里观察周围形势,选取最佳机位。除了记者,影片中客串和徐帆出演夫妻的傅彪也前来片场,他的戏份早已结束,昨天是特意来探望冯导的。冯导助手告诉记者,其实当时导演情绪不佳,因为看了某周刊对几天前合家宴的报道,该周刊把冯导说的“请片方等着收钱吧”歪曲报道成“等着捞钱吧”,一字之差,引来许多网友跟帖对“捞”字大表不满,冯导感慨说两句话就这么难,总有人给你瞎写,故意歪曲你。大概因为受此不实报道影响,冯导今天拍戏时对现场要求格外严格,不时清场,严禁闲杂人等,与几天前较“开放”的态度大不相同。(北京晨报 记者侯柠柠)(来源:北京晨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