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期待双赢 《功夫》《天下无贼》德比贺岁档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02 南方网

  北京青年报肖扬《功夫》《天下无贼》德比贺岁档

  南方网讯 《功夫》送审等意见

  定于贺岁档上映的《功夫》,已经被送交电影局审查,王中磊昨日(24日)告诉记者,《功夫》的评审意见将在一个星期左右出台。王中磊说,其实《功夫》在去年就已完成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拍摄工作,但影片中需要大量的特技镜头,因此后期制作迟迟不能完成。此次送审是以录像带代替“双电影拷贝”的形式送审,待后期制作完成后,《功夫》需要再做一次技术审查。《功夫》宣扬的是中华的武术精神,王中磊是否因此对于审查结果持乐观态度?王中磊低调地表示,一切尚处等待。

  由王中磊担任制片于今年下半年推出的电影中,既有投资数千万的《天下无贼》、《功夫》,也有投资几百万的《短信一月追》、《瀑布》,投资数额的多少会否对影片的市场前景有所影响呢?对此,王中磊表示,小投资的影片也要达到品质与市场双赢的要求。

  推行优质电影

  日前,在法国知名刊物《国际银幕》提出的“到中国需要认识谁”的设问中,王中磊成为一个解答。该刊最新一期对中国电影界的知名人士及公司作了介绍,王中磊在其中被称为“中国100%民营电影公司的金牌制作人”。有着“金”字护身,华谊兄弟执行总裁王中磊又在日前亮出了“优质电影”的招牌,欲以此为试金石,敲破中国电影的窘境。

  王中磊表示,所谓“优质电影”就是在发挥导演个人艺术主张的同时,充分考虑广大观众的欣赏需求。王中磊认为,国内电影的年产量大约是140部左右,但其中的精品并不多见,此次他提出“优质电影”的概念,就是希望内地的影视投资人和投资公司形成一个共同的目标,立足于本土和亚洲的视点,在有限的投资内追求制作上的精良,并寻求艺术与市场的完美结合。

  而王中磊以《卡拉是条狗》、《茉莉花开》、《寻枪》为例对“优质电影”理念作出诠释,认为其要素就是有质感的画面,有张力的故事,深层的人性刻画和浓郁的时尚气息。

  为新一代导演提供机会

  王中磊制作的许多电影都和冯小刚的名字连在一起,而“优质电影”制片理念的提出,会不会为中国新一代导演提供机会?王中磊的答案是肯定的。导演过《寻枪》的陆川、导演过《长大成人》的路学长,目前都是王中磊旗下华谊兄弟导演工作室的导演,今年内推出的《可可西里》、《瀑布》即是他们的新作。据了解,近期,华谊兄弟将会以片约的形式签下一批有才华的年轻导演,王小帅与娄烨等都在他们的考虑之中。而陆川的《可可西里》将参加威尼斯电影节,预计今年九十月份在国内上映。

  制片人不能自恋

  每一个优秀导演的背后都有一个优秀的制片人或者团队,那么王中磊如何看待自己的角色呢?王中磊认为制片人和导演一样,都是潜心研究别人梦想的艺术家,艺术家往往有些自恋,但是制片人绝不能自恋,制片人应该比导演更在乎观众的感受,艺术和利益必须是双赢的。

  在谈及制片人对影视作品成功与否所起的作用时,王中磊说,制片人心里一定要有一个能准确预测事业前进方向的指南针,对一切将要产生的结果都要胸有成竹,在你决定投资拍摄一部影视剧之前,就应该知道它的结果如何。王中磊表示,制片人首先是艺术家,他选中的剧本一定是合乎艺术规律,符合当代观众的审美追求;另一方面,制片人又是商人,在经营文化的同时,赚钱也是首当其冲的事。

  周星驰的《功夫》与冯小刚的《天下无贼》贺岁期同档竞技,让人不免产生“必有一伤”的推测,而两片共同的出品方华谊兄弟的执行总裁王中磊却镇定自若,心怀变不利为有利的谋略,他表示,如果在时间上安排恰当,营销手段合理,两强相遇反而会产生“双赢”的效果,而观众们也可以因此同期欣赏到两部优秀电影。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