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国际影展:《三更2》让女记者惊声尖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3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宗珊

  南方网讯恐怖片《三更》的全球票房大卖给了监制陈可辛十足的信心,更触发了他将《三更》进行到底的想法。昨天(24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三更2》三部曲露出冰山一角。在香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发布会上分别放映了《三更2》韩、日版的精彩恐怖片花,引起女记者的一片惊声尖叫,同时正在港酣拍的《三更2》香港部分《饺子(第一更)》的监制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可辛、导演陈果、摄影杜可风以及主演杨千嬅、好莱坞华裔女星白灵更集体亮相造势。

  陈可辛:把大笑姑婆变成老女人

  《三更》片的上集成功地以港、泰、韩三地各炮制一鬼故事吸引无数观众,其中《三更之回家》还让不太会演戏的黎明荣登金马影帝宝座,而这次陈可辛可谓用心良苦且出手不凡,他不仅将港、日、韩三地的顶尖班底吸引过来,共同打造《三更2》的亚洲诡异传奇三部曲《饺子》(港)《盒子》(日)《割》(韩),更让人意外地请来以演喜剧见长的大笑姑婆杨千嬅,在《饺子》中出演一位害怕红颜老去而心理扭曲的40岁老女人。杨千嬅能否成功转型也成为《饺子》中最让人期待的看点。陈可辛昨天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了选角的内幕:“其实杨千嬅演的这个过气女明星是个把人性表现得很彻底的角色,她因为怕自己变老而被丈夫抛弃就想拼命保住青春,用尽各种方法,甚至最后来吃胎盘和小孩。”在陈可辛看来,杨千嬅这次出演恐怖片不光是对自己的挑战,对导演陈果也是挑战,对观众其实更是最大的挑战。以前看杨千嬅电影的都是喜欢喜剧的观众,这次我偏偏要她去演一个有些心理扭曲的40岁女人,不仅造型上成熟,更让人想象不出常常喜欢大笑的杨千嬅还能演恐怖片的模样,这样可能会让观众更觉恐怖。杨千嬅之前一直靠本色塑造角色,在演技上并不被人称道,陈可辛倒是对杨千嬅的演技并不担心,“我们曾经想过很多女演员,但还是杨千嬅的转型最能吸引观众,不过她的演技能否被观众肯定,这就是导演陈果的功力和观众的事了。”

  杨千嬅:打破心理三重门

  “人性有时候比撞上鬼更可怕!”杨千嬅昨天的第一句哲理性回答就让人觉得她下了不少戏外功。她略带疲惫的脸也显现出此次转型对她的压力不小。“这个角色确实是我拍戏以来最大的挑战,我以前在生活中很爱笑,但是在这个戏里,只要一穿上戏服,烫起40岁女人的大波浪,我就一点都笑不出来了,我告诉自己以前的杨千嬅没有了,我现在就是一个心理上有问题的老女人,导演不让我有太多表情,因为人物心里藏着太多事,所以我一般用肢体语言表现较多。”为了演好这个变态女人,杨千嬅自曝还跨越了三重心理障碍。“第一,我要说服自己去演很多恐怖的镜头,包括吃人,以及吃人的感觉;第二,这个戏中,过气女星一方面想保住青春,其实也是因为丈夫在外面有了年轻女孩,所以我还要千方百计地留住丈夫,为此我还要演上床戏,我从来都没演过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哈哈;第三,我还要说服自己喝那个汤,就能进补,保住青春。”

  女人都怕自己老去,同样身为演员,杨千嬅又是怎么想的呢。杨千嬅回答十分精彩:“每个人的年龄都不是最重要的问题,许多女演员害怕告诉人们自己的真实年龄,我可以告诉大家我已经过了30岁,一个女生最成功的地方就是可以坦然面对自己,接受自己的缺点,然后改进。我平时很少瘦身,因为人生应该有不同的形态,可能我满脸皱纹的时候也很好看,我老的时候也应该是个可爱的人吧。哈哈。”

  除了杨千嬅之外,片中另外一个妖气十足的饺子店老板娘则由好莱坞著名华裔女星白灵饰演。第一次用母语在香港拍戏的白灵显得很兴奋,虽然昨晚拍戏只睡了一个小时,但仍然以一身大胆暴露的艳粉色晚装裙在发布会现场抢尽风头。

  陈果:我不会放弃自己的风格

  拍摄了《榴莲飘飘》《香港有个荷里活》《人民公厕》等一大批独立电影的导演陈果,昨天比较低调,不过他自称拍摄《饺子》是自己的一次回归,同时也是自己第一次有这么多钱来拍电影。在谈到如何在这部商业电影中保持自己最擅长的黑色幽默手法,陈果很自信地表示:“我就是我,不管导演的片子怎么转变,人的个性都不会变。我的东西还是有自己的风格。”同时陈果对李碧华的《饺子》原著也十分满意,她的故事出来后其实荒谬的东西已经形成了,这些已经是黑色的幽默,这些在我的每部电影中都发挥很多,但这次我要从幽默中找出力量。

  据悉,《饺子》拍完后会有长短两个版本出现,两个故事结局各不同,8月19日长版将首先在香港进行公映,而《三更2》除了香港的《饺子(第一更)》外,其他两部包括日本的《盒(第二更)》(BOX):由《杀手阿一》的导演亲自出马,并将一向以血腥奇特风格见长的三池崇史,搭配首次在大银幕演出的当红女演员长谷川京子。最令全球期待的《割(第三更)》(韩)将由今年扬威戛纳影展的导演朴赞旭和韩国首席男星李秉宪合作。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