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子建李婷小两口婚后“首聚”在冬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25 每日新报

  宋晓鹏

  《冬至》正在天视热播,剧中有一对熟悉的身影———那就是饰演戴崴的天津籍演员张子建和他的妻子———饰演富婆杨宛妤的演员李婷。

  张子建主演过的《寇老西儿》、《白眉大侠》、《燃情四季》、《胡雪岩》和李婷主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演过的《外来妹》、《英雄无悔》等都曾经红极一时,但是近几年二人同在一部电视剧里出现的情况却不多。“上一次我们俩合作的电视剧《东方梦》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儿了。”李婷告诉记者。其实这次的合作也是凑巧,当时李婷正在拍《大江东去》,顺便到《冬至》剧组去探班看张子建,而杨宛妤的扮演者一直没有确定,导演管虎看到李婷,如同抓住了救命稻草,于是有了他们夫妻二人婚后的首度合作。

  张子建和管虎是大学同学,从上大学时管虎就说过一定要跟张子建合作一次,把他身上另类的一面拍出来。《冬至》拍摄前两个月管虎就给子建打电话:“我给你一个角色,特适合你!”就这样,张子建便在没看剧本不知要演什么的情况下,一直等到开机,子建说因为他信任管虎。

  “戴崴是个浪子,在日本呆了十年,因为躲债才回国,为了还债并给原来的女朋友治病,他才威胁姐夫陈一平去搞钱。虽然是个坏人,但也有特男子汉的一面。”张子建说,“这个人物很复杂,他既要逼姐夫搞钱,又要保护家人不受伤害;在明知警方要抓他时,还要到医院去看女朋友,很重情义。”对于自己的表现,张子建认为可以打80分,从未演过坏人的他这一次过足了瘾。不过,管虎对子建的评价非常高:“他演的是个举足轻重的角色,他的出色表现让整部电视剧更加好看。”

  李婷饰演的杨宛妤是个从国外回内地治病的富婆,陈一平为了把钱转移到国外而隐瞒了已婚的情况去欺骗她的感情。刚开始时,对于让李婷饰演这个角色,陈道明还颇有疑虑,因为陈一平要去勾引她利用她,所以这个人物应该是年龄大且不漂亮的,但是李婷年轻漂亮。几场戏拍下来,陈道明的顾虑被打消了,觉得李婷演杨宛妤最合适不过了。

  李婷说剧中的杨宛妤几乎与最初剧本中的完全不一样了。“这个人很神秘,她体弱多病,从外表看上去不像是一个有阴谋的人,她为陈一平转移资金到底有什么目的始终也没有交待,导演从一开始就没有给这个人物定位,他只是要求我按照自己的感觉去演。拍戏过程中,剧本进行了大量的修改,演起来就更流畅了。”导演管虑对于李婷的表现颇为满意。

  张子建和李婷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同学,刚出道时两人有过一些合作,《白眉大侠》、《甘十九妹》、《东方梦》都是一个演男一号,一个演女一号。结婚十年来,两人被誉为模范夫妻。这次拍《冬至》,两人虽在一个剧组,却没有对手戏。李婷现在正在创作一部都市题材的电视剧,她既要做编剧又做主演,还要当制片人,当然剧中的男主角是为张子建度身打造的,到时候,这小两口又能好好合作一回了。

  新报记者宋晓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