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书披露刘晓庆"狱中心语":世上没有不受伤的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5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一本详细记录刘晓庆“入狱”前后真实生活与精神状态的图书《刘晓庆422天的痕迹》,下周起将在全国书店同步上架。记者昨天从出版该书的现代出版社责编处获悉,这是众多与刘晓庆有关的书中,唯一经刘晓庆本人同意出版的。

  狱中生活首次曝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从“中国影后”到阶下囚,一向锋芒毕露的刘晓庆,以怎样的心态度过了422个失去自由的日日夜夜?而在一年多的面壁生涯之后,这个被光环和是非纠缠的人物,其真实的生活又是如何?在人前从不轻易服输的刘晓庆,在新书中,首次道出了自己的“刘氏心语”:“首先要承认的是我失败了,从进来的第一天我便不许自己流眼泪,然而我没有做到。世上没有不受伤的船……”然而这一次,她没有过多地责怪媒体:“媒体帮过我,也带来过伤害”,她更多地是从自身反省。

  痛定思痛、自揭伤疤的刘晓庆,给她的律师许兰亭也留下了很深印象:“她不像我见到的很多看守所里的当事人那样,没有悲观消沉,也没有哭哭啼啼。在以后对自己、对公司以及整个案件的解决中,她一直充满信心。”

  最想过平常人的生活

  在经历人生最低潮的体验,以及400多天的反思之后,人们印象中口无遮拦的刘晓庆,少了几分张扬,添了几许平和。面对出狱之后的新生活,她更多地表现出了一种矛盾———一方面希望自己东山再起,借《永乐英雄》、《281封信》等影视作品重塑“星途”:“能打败你的,只有你自己。我比较喜欢花自己挣的钱,更喜欢用自己的双手重打天下。”而另一方面,她又希望做回普通人:“其实我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只想营造属于自己的生活,为亲朋好友的健康而活着,一种最普通的家庭生活……”

  不过,也许再也没有什么问题能够困扰她。她在书中坚定地表示,“当名人累,做事情不累。我自己的心态保持得很好,出了这样的事,心态并没有随之大起大落……论经历,我可以说是经历最丰富的女人了吧?”

  拥戴者依然大有人在

  经历人生几番大起大落,尽管被众人反复探讨、追问甚至痛骂,然而刘晓庆在朋友中依然很有人缘。她的律师钱列阳认为,刘晓庆身上的坚强是一般人做不到的,包括很多男人也做不到。“她会通过这次税案在今后的生活中少走很多弯路。今后的刘晓庆无论做什么,至少不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了。”

  该书的编著者之一申小雨表示,在多次参加晓庆和老友的聚会之后,着实领教了这位“女强人”在日常生活中的玩笑与揶揄。媒体中那个狂傲的刘晓庆,其实在朋友中也是极温和、不露锋芒的一个人。而好友郑明明则说自己更喜欢身为“演员”的刘晓庆:“我了解内地是从了解晓庆开始的。做演员和做生意比较的话,我认为她做演员更好。以前有太多的人关心她,而她现在总是主动打电话或是发信息问候朋友。晓庆的明天依然会光芒四射!”(记者李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