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还有多少可以篡改 好莱坞电影十大历史谬误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43 南方网
  华商网—华商报东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角斗士》为让主角胜利,“创造”了比武法则南方网讯好莱坞的历史片,是不能当做历史来看的,对历史很自负的英国权威电影评论界向来这样认为。日前,英国一家著名电影杂志六月号,从历年好莱坞推出的影片中标出了十大史实错误。老牌英国评论家们说,尽管这些片子红极一时,不过假的还是假的,需要为历史正名,免得误人子弟。

  谬误一:影片《U-571》中所提到的德国在二战中发明的特种密码机,不是美国潜艇率先俘获的,而是英国潜艇在1941年8月最先得到的,当时离美国参战还有4个月呢。到了1944年,美军方才截获了另一台。不过,迫于英国潜艇官兵的压力,好莱坞在影片的字幕上不情愿地加了一条注释。

  谬误二:由梅尔·吉布森主演的影片《爱国者》,讲的是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反抗英国统治的故事。片中主角是按照反英武装领导人斯万普·福克斯的原型写的。片中他当然是正面人物,其实他也是个屠杀大批土著印第安人的凶手,对他的奴隶也很残暴。

  谬误三:在影片《角斗士》中,拉赛尔·克劳所扮演的角斗士不可能用剑与罗马皇帝科曼达斯比武,因为当时角斗士只能持木剑与科曼达斯相斗。实际上,科曼达斯的确下过角斗场,但他是与野兽较量。最后,他是被他的奴隶掐死的。

  谬误四:英国传奇大盗罗宾·胡德活跃的13世纪,印刷术还没有在英国使用呢。可是美国影星凯文·科斯纳在《侠盗罗宾汉》中非把通缉告示弄成了印刷品,那是1477年以后才有的。

  谬误五:在美国南北战争后,美国西部工作的主要力量是黑人。可是影片《绿野英豪》中的居民和枪手全是白人,不符合事实。

  谬误六: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在拍摄影片《印第安纳·琼斯》前,真该好好查一查历史。片中主角飞越大西洋的时间是1938年,可是实际上,大西洋航空客运业务从1939年才开始,而且片中有的人物明显在阅读1918年的报纸。

  谬误七:同样,《杰佛逊在巴黎》一片中,讲的是杰佛逊在1789年法国大革命前的巴黎,但他已经使用“米”做度量单位,其实法国那时还在沿用英寸,“米”制到1790年后才引进法国,到1795年方成为法国的度量标准。

  谬误八:也许《地狱重生》一片的愿望是好的,医生掌握了那么多新奇有效的手术器械。可是其中一些器械是影片所演时间两年后才有的,而且在狗身上又试验了好几年呢,不可能那么早就用在了人身上。

  谬误九:《珍珠港》一片开始时所拍摄的农用小飞机是从1937年起制造的。可是按影片中的时间推算,本·阿弗莱克和乔什·哈耐特所演的两个少年,竟在1923年就驾驶它了。

  谬误十:要举出《纽约黑帮》一片中的错误,就太多了。该片明明发生在1860年,可是用上了报纸夹(1899年才发明),吃上了香蕉(1864年以后才进的美国),玩上塑料台球杆(那是后来很久才有的),就算台球游戏本身也是1875年前后才开始玩的。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