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娱乐6大“怪味事”:见怪不怪,其怪自败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09:47 南方网
  华商网—华商报宗合

  派瑞·希尔顿(左)与卡门·伊 莱克萨的“同性之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布兰妮险些“露点”却浑然不知

2004年环姐冠军詹妮 弗·霍金斯

悄悄蹿红的刀郎

  南方网讯娱乐圈是怪事、恶心事、无聊事的集散地。对圈里人来说正常的事,用大众眼光来看,可能就是匪夷所思。近期的怪事儿尤其多,权且打包,逐一分析,争取使大家做到见怪不怪,其怪自败。

  第一怪 走光路线成习惯

  正在举行全球巡回演唱会的小甜甜布兰妮,在德国的奥伯豪演出时,激动地狂甩长发疯扭腰肢,她那一对饱满的乳房险些就要挣破低胸的紧身演出服“脱颖而出”。不过布兰妮却浑然不觉,依然没事人似的继续在台上表演。今年5月30日,张惠妹在兰州为“先锋歌手选拔赛”助兴,激情演唱时底裤不慎走光。世界流行歌后麦当娜、歌星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也都尝试和应用了多次这种曝光路线,而且屡试不爽。

  在普通观众看来,走光是一件无意的事。但实际上,部分走性感路线的艺人走光,已经变成有预谋的性感秀,珍妮·杰克逊在超级碗的演出中使得“走光之心,路人皆知”。

  原因:A、演出太投入而奋不顾身B、增加演出的刺激度C、演员有暴露癖或者对自己的隐私部位极端自信

  怪味指数:2.5

  点评:见怪不怪,其怪自败。此事见多了,以后见到哪个性感艺人的演出没有走光,倒可能成怪事了。因此怪味中等,不甚呛人。

  第二怪 同性接吻成时尚

  6月6日,2004年度MTV电影奖在美国揭晓。在颁奖典礼中任最佳亲吻奖颁奖嘉宾的派瑞·希尔顿与获奖者《警界双雄》主演卡门·伊莱克萨接吻,这是继麦当娜与布兰妮在2003年MTV音乐大奖颁奖典礼上公开接吻后的又一次“同性之吻”。

  原因:A、把“同性之吻”的礼仪发扬光大B、表明自己有同性恋倾向C、制造新闻点,哗众取宠

  怪味指数:3

  点评:麦当娜和布兰妮之吻不算怪事,这两人在一块儿不做出点怪事才是怪事。不过别人仿效普及,就算一个怪现象了。若“同性之吻”传到中国,怪味指数肯定是5,因为东施效颦的情景肯定很搞笑。

  第三怪 “复活”传闻也上当

  前些日子,国内各大网站将“张国荣传奇现身布宜诺斯艾利斯”这条在坊间流传甚广的消息公诸于众,张国荣的歌迷一片哗然。还有消息说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得知这些消息后,已赶往布宜诺斯艾利斯。

  原因:心理专家分析:“这样的事例屡见不鲜,它反映了对于传奇人物的缅怀,满足了人们的猎奇心理。”

  怪味指数:4

  点评:虽然传闻明星复活的例子不少,包括猫王重现其别墅、李小龙隐居泰国、玛丽莲·梦露在北非摩纳哥度余生、约翰·列侬现身伦敦街头等。但此消息的点击率和转载率之高,还是反映出人们的期望值有可能会战胜理性,宁可骗自己去相信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哪怕用一瞬间的相信来满足一下自己的期望。

  第四怪 小姐扎堆选秀忙

  6月1日,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澳大利亚小姐詹妮弗·霍金斯获得冠军。接下来还有世界小姐、国际小姐等全球性的比赛。

  从这些扎堆的小姐选美,可以看到两个特点,一是这些选美比赛大都转到第三世界来了,比如“世姐”比赛在中国连续玩了两年;二是咱们的媒体近两年关注得特别厉害,大概跟咱们派了选手有关系。

  原因:饱暖思选美,大多数第三世界国家已经解决了温饱问题,就开始把人家玩够的活儿接茬玩。

  怪味指数:2.5

  点评:选美是好事,但大至国际级别,小至校花的比赛太多了,不能不使人产生审美疲劳。小姐本来是褒义词,近年已经过渡到中性词并下滑到贬义的意味。即便前面加个“环球”或者“世界”的定语,也经不起这么频繁地整下去,长此以往,小姐有可能变成一个骂人的词汇。

  第五怪 腋下验疤记者看

  最近,某媒体以李玟过去的照片作对照,影射她有整容之嫌。不久前,李玟出席一场记者会,当她做出右手叉腰的动作时,让人看到有个类似疤的痕迹,使人联想起早前有怀疑她去隆胸的传闻。近日她出席一个剪彩活动,回应记者的问题时强调说:“我全身上下都是真的。”记者问她腋下是否有刀痕?李玟说:“Ihavenoscar(指腋下没有疤)。”说完后,她还大方地抬起手臂对记者说:“你们看,完全没有疤!”等摄影记者上前来拍照时,她已经把手放下来,请她再将手臂抬起拍照,她却拒绝了:“不好意思,我不习惯这样摆姿势,总之我没有做过。”

  原因:A、也许腋下确实有疤B、专门被人拍腋下不好看

  怪味指数:4

  点评:这事应该请医生来检验才对,让记者来当医生有狗咬耗子之嫌。李玟澄清无整容之嫌是想保持自己身体的价值。其实在身上动点手术并非什么难堪事,想想一个女艺人要到处声明自己是真材实料,记者累,她更累。

  第六怪 人红媒体不知晓

  第一次听到《2002年第一场雪》是在小公共汽车上,旋律很流浪,声音有特色,知道又有一位民工歌手红起来了,听同事说这是一个叫刀郎的歌手唱的,其专辑已经卖了几百万了。到音像店买其专辑,第一家说已经卖完了,下午进货,在第二家才买到,确实是静悄悄地红了,之前居然在媒体上没有看到一篇有关刀郎的报道。

  原因:刀郎在一个不看媒体的阶层中蔓延,他略带嘶哑的声音、好听的旋律和随意的哼唱,还有可以被蓝领寄托的大路货的抒情,本身就是可以蔓延的因素。

  怪味指数:4

  点评:不靠媒体传播而能不胫而走的艺术作品少之又少,特别是在一个炒作时代而非手抄本时代,是为一怪。

  编辑:尔东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