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蝴蝶是自由的》上演 纠缠裸露太不理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08 千龙新闻网

  对于这样一出健康而充满阳光的剧目,再纠缠于是否有女演员裸露的场面和男女主人公亲热的镜头实在太不理性了

  对于这样一出健康而充满阳光的剧目,再纠缠于是否有女演员裸露的场面和男女主人公亲热的镜头实在太不理性了,相信昨晚看过《蝴蝶是自由的》的观众都会有同样的感受。作为此次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挥师北上的首台剧目,“蝴蝶”犹如一个美丽的使者,她双翅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然、舞姿飘逸,带来了百老汇经典的清幽,带来了海派戏剧的精致,你不会因她而灵魂震颤、扪心自问,但却会被那股温馨的情绪撩动心弦。

  四年前,这部曾经过美国市场检验、又在香港产生轰动效应的浪漫爱情喜剧登陆上海滩,演出却不顺利,仅仅因为女主角焦媛片刻的裸背而被喊停,不仅在热演中草草收兵,还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四年后,“蝴蝶”飞进京城,修改了曾引起争议的焦媛裸背段落,观众以平和的心态和审视艺术作品的心情走进剧场,错落有致的情节、珠联璧合的演绎、智慧幽默的语言为该剧赢得了很好的观众缘。

  全剧讲述一个长期受母亲保护的失明青年毅然离家独居的故事。在美国那个“嬉皮风”劲吹、民间普遍弥漫着反战情绪的年代里,青年人的脑子里也充斥着叛逆思想,青年在邂逅了一名对爱情缺乏信心的早熟少女之后,两人双宿双飞坠入爱河。所谓的“裸戏”出现在第一幕的结尾,当女主角阿Jill与男主角阿Don坠入爱河时,阿Jill真切地希望失明的阿Don能够知道她的美丽,于是她深情地回望沙发上的阿Don,面对观众逐一褪去了牛仔裤和上衣,只留下内裤和文胸,然后牵着阿Don的手,款款地把他引向阁楼,两人在旖旎的声光下倒在了床上……这是一段美好、性感,但并不色情的戏,一个少女用爱填满了一个盲人的心,让他感受到了爱,而这爱是超越一切世俗理念的。其实在百老汇原版中,女主角前后全裸长达15分钟,相形之下,即使是在香港的演出也可谓含蓄了许多。

  在感叹《蝴蝶》美丽的同时,千万别忘了她的美丽是源于百花的精华,焦媛、于毅、朱茵,每一个演员都不乏光彩。也许在许多人看来,焦媛还无法摆脱性感艳星的称号,但看过她表演的人无不被她的演技所折服,舞台上的她热情奔放,肢体语言丰富,虽然嗓音还不十分完美,但丝毫不影响她对人物的塑造。于毅已经是该剧在不同版本中的第四个男主角了,在焦媛看来,他的气质与角色最为接近,合作起来也最默契。而饰演妈妈的朱茵更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演员,人物拿捏得恰到好处。该剧将在长安大戏院演出至29日。(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