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悲情《花木兰》英雄意绵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贾薇)李六乙的“巾帼英雄战争三部曲”之二《花木兰》,今晚将在人艺实验剧场上演。看过昨天的彩排,记者最大的感觉是《花木兰》是《穆桂英》的延续,但是比《穆桂英》更容易让人接受。

  《花木兰》依然探讨了在以男性为主导的社会里女性英雄的悲剧命运。还是一个浴缸、两把椅子的简洁舞台,只不过这一次由穆桂英出浴开场变成了花木兰以入浴结束,热烈的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红玫瑰变成了高贵的黄玫瑰,它们从不同侧面反映着巾帼英雄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除了花木兰,舞台依然保留了三个男人———花木兰的父亲、花木兰的恋人以及追随她的部下,他们在或真实或虚幻的世界里,与花木兰倾心交流,将一个巾帼英雄的刚毅坚强背后的无助、凄楚、柔美一一展现。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陈霖苍的加盟为该剧增色不少。身为京剧言派创始人言菊朋的后人,陈霖苍从小浸透在传统中,但是他却不固守传统,勇于革新,精神可嘉。陈霖苍饰演的花父,既保留了架子花脸表演的优美,又有新的突破。他勾脸却不勒头,且脸谱也完全是变形夸张过的。其功底深厚的唱腔,在郭文景现代音乐的伴奏下,很有光彩。陈霖苍在剧中的精彩表演,再一次证明京剧艺术创新必须建立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

  该剧将在人艺实验剧场演出至7月4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