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政府增拨440万专为农民放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0:19 北京日报

  本市农村电影“2131”工程提速前4月已放映一万四千余场

  本报讯(记者彭俐)昨天,从市文化局了解到,今年本市农村电影“2131”工程再次提速,政府部门计划增加拨款440万元,为13个区县配备流动放映车20多辆、放映机90多套。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按照市政府第197次市长办公会议通过的“北京市2004年在直接关系群众生活方面拟办的重要实事”中的第十七条“解决京郊农村看电影难问题,为京郊农村放映适合农村观众的故事片3.5万场次,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影‘2131’工程进展”的要求,市文化局及有关单位加大了对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的投资力度。

  早在1998年,市委宣传部、农工委、市政府文教办、市文化局就联合设立了北京市农村电影启动资金70万元,用于为各郊区电影公司购买16mm拷贝和设备。这项资金在长达4年的时间里发挥了积极作用。从2002年起,市文化局进一步加大对农村电影工作的资金投入力度,全年拨款51.4万元,用于购买拷贝和设备,无偿提供给郊区农村使用。2003年,为从根本上解决一段时间内的农村电影经费保障问题,文化局与市财政局协商,建立了我市农村电影放映“2131”工程基本配套资金,即从当年起连续五年每年拨款200万元,用于农村电影发行和放映工作。2003年度,我市农村电影共放映38935场,观影人次达2258万,超额29.8%完成了年初下达的计划场次。

  今年上半年,在全市18个区县中,有农村放映任务的13个区县。怀柔、密云、延庆、平谷、门头沟、昌平、房山、顺义、大兴、通州、朝阳、海淀、丰台,大多都按时或提前完成了放映计划,仅1月至4月就为农村农民放映电影14114场。其中房山区已经恢复和健全电影放映队30余支,全年计划放映4500场,已完成放映3000余场,有望在年底超额完成市文化局下达的放映任务。房山区政府从去年开始每年投入15万元用于添置放映车和放映设备,还对全区21个乡镇30余名放映员进行培训,并颁发电影放映资格证书,持证上岗。周口店镇还开展了“百场电影进山村”主题电影活动,活动分为几个单元,如“法制教育电影周”、“崇尚文明告别陋习电影周”、“我为党旗添光彩电影周”、“祖国在我心中电影周”等。

  新闻链接

  “2131”工程为国家广电总局于2001年开始推广实施的农村电影工程,即21世纪初在全国农村,实现每1个村、每1个月、放映1场电影,简约为“2131”。这是一个具有公益性质的农村基层文化建设项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