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尤小刚续写“秘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1:20 今晚报

  今晚报文化部编辑:

  您好!我听说尤小刚导演正在拍摄《太祖秘史》,希望通过“读者点题”栏目了解一下这部戏的一些情况。

  西青区王稳庄中学海楼海楼读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继《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走红荧屏后,著名导演尤小刚的第三部“秘史戏”《太祖秘史》日前在北京开机,该剧继续沿用“秘史系列”的老班底,马景涛、邬倩倩及陈德容、赵鸿飞、石小群、刘冠翔、金巧巧等都将亮相。

  《太祖秘史》讲述的是努尔哈赤和弟弟舒尔哈齐与东哥、孟古、阿巴亥、佟佳氏、那齐娅这5个绝色美女的传奇故事和血雨腥风中的乱世儿女情。最初尤小刚曾打算请任达华或黄秋生来扮演努尔哈赤,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由前两部秘史的主角马景涛来“续写”秘史。马景涛和陈德容已经是第6次合作了,尤小刚对这个黄金组合颇为满意。

  由于广电总局下令清扫荧屏,一些戏说的古装戏也面临着考验,对“秘史”情深意重的尤小刚表现得很有把握:“《太祖秘史》的剧本不会有问题,它是在正史的大背景下去挖掘历史人物的情感矛盾,这个尺度我们会把握好的。”尤小刚认为,前两部秘史对宫廷内部的矛盾表现不够,此番他欲在《太祖秘史》中将前两部的优势结合起来。尤小刚表示,秘史以讲述历史人物的情感为主,历史学家研究历史,而戏剧家应该表现历史,即“大事不虚,小事不拘”,让历史人物更加情感化和人格化。谈起这个心中酝酿已久的努尔哈赤,尤小刚说:“努尔哈赤不同于之前的多尔衮和皇太子,他是苦出身,经历十分坎坷,好比一头荒野上的孤狼,有着在血与火炼狱中煎熬的命运。”

  尝到了“秘史甜头”的尤小刚打算继续拍摄“秘史系列”,正在筹备当中的就有两部,名字暂定为《清宫奇才秘史》和《嘉庆秘史》。《清宫奇才秘史》故事描写康熙与两个发小——大清第一大词人纳兰性德和《红楼梦》作者曹雪芹的祖父曹寅生死一生的君臣故事。本报记者刘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