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鲁迅》鲁迅诞辰日开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5日12:04 黑龙江日报

  传记故事片最难拍,鲁迅其人也难拍,这两难让故事片《鲁迅》的创作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挑战。不过该片的编剧、副导演刘志剑告诉记者,从《鲁迅》的第三稿开始,他已经触摸到了鲁迅真实的灵魂,“过去我们印象中的鲁迅有很多不真实的地方,电影剧本挖掘了全新的内容。以前我们印象中的鲁迅大多是‘横眉冷对千夫指’,大家看到的都是他倔强、无畏的一面,但给人的感觉却是过于坚硬了。而这次我们则更看中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一面,这是一个人性化的鲁迅。”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演员方面则初步定下曾经主演《乾隆王朝》的焦晃。焦晃在外形上不像鲁迅是很多人担心的问题,对此刘志剑有自己的看法:“我们最美好的愿望是,找到一个演员,他有着王志文的脸、焦晃的内心,可是难度太大,不可能两全其美。后来在和焦晃接触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他的文化修养非常了得,读过很多有关鲁迅的书,甚至在剧本创作期间,他也给了我们不少启发。而他脸上的沧桑感也符合电影中鲁迅的角色要求,只要是神似鲁迅,那也是很了不起的。”刘志剑说,其他演员目前还未确定,难度太大,有的演员还不敢演。

  电影《鲁迅》目前的剧本定稿已经送交国家广电总局审定,之后还会交给周海婴等鲁迅的家人审阅。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预计在9月25日鲁迅诞辰日正式开机。(生活报)

  作者:迷你龙舟比赛现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