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乐坛现神秘刀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15 天津日报

  从不露面却已红的发紫丁克

  丁克

  刀郎,一个近两个月比周杰伦还火的名字。就像古龙小说里那些神秘的刀客一样,他来无影去无踪,“杀人”于无形。他是一个歌手,一个从不露面就让自己的歌声传遍了全中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国的33岁男人。

  天上掉下个刀郎,刀郎是谁?问那些听歌的人,可能谁也说不清楚。已经有人开始称呼他为“现代版的王洛宾”。这在视觉经济的今天,可算是一个奇怪的现象。

  最近有媒体披露:此人原名罗林,16岁的罗林初中没毕业就跑到内江一个歌厅学习键盘乐器,两年后又到成都、重庆、西藏、西安跑摊。1991年夏天,罗林去了海南,在一家歌厅里认识了新疆姑娘小朱。1995年,他跟随亲密爱人小朱来到新疆,在那里成立了一个西北音乐工作室,同时正式更名为刀郎。在新疆的一个唱片公司,刀郎的歌唱才能被发现。2001年,他出了第一张流行与时尚音乐拼凑的专辑,结果只卖了2000张。失败后,刀郎开始到维吾尔族老百姓家采风,每天写三四首歌,至今写了3000首。2004年年初,刀郎的同名专辑出炉,里面大部分是翻唱的民歌,唱片在中国西部和北部地区大火。

  刀郎很神秘,因为他从不露面。他不拍照,不接受专访,不签名售带,不上电视。在很多人的心中,刀郎的神秘早已经超越了他的歌艺、才智等其他特征。

  《十面埋伏》的全球首映晚会将于7月10日晚在北京举行,张艺谋日前邀请了刀郎参加演出,这将是刀郎的第一次公开露面。

  是炒作还是清高,这几天,媒体对刀郎的“讨伐”已经达到了高峰。有媒体率先发炮,直指“刀郎”的商业炒作绝对是高明的。商业的加入将让神秘的刀郎“见光死”,这是很多媒体的预言。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