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奥赛罗》专题 >正文
周游全球295座城市 《奥赛罗》伦敦飞浦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09:2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曾经周游过全球40多个国家、295座城市的英国“与你同行”剧团,将携莎士比亚名剧《奥赛罗》于7月14日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艺术剧院进行5天6场演出。

  记者日前了解到,“与你同行”剧团带来的《奥赛罗》,在外形上放弃了莎翁笔下的中世纪背景,取而代之的是身着西装的奥赛罗,抽烟的苔丝狄蒙娜,穿裤装的爱米利娅。没有了华丽的宫廷服饰,甚至没有实在的场景,看似简单的五只长条箱子内蕴藏着不少秘密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常常从中变出各种道具来,五只箱子在变换位置的同时代表了不同的场景……这样的《奥赛罗》将令人耳目一新。

  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之一《奥赛罗》,是多主题的作品,其中包括爱情与嫉妒的主题、轻信与背信的主题、异族通婚的主题等。该剧导演迪克兰·唐纳兰,不仅是《奥赛罗》的导演,还是20多年前“与你同行”剧团的创始人、艺术总监。饰演主角奥赛罗的演员侬索·阿诺斯,今年25岁,两年前毕业于中央学院语言戏剧专业,一毕业便被迪克兰·唐纳兰选中在“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的《李尔王》中饰演李尔王。2002年,侬索·阿诺斯曾来沪演出《威尼斯商人》,时隔两年之后,他将再次诠释莎翁笔下的另一著名人物奥赛罗。

  在一部戏中,未必正面角色才是最抢眼的,反面角色有时也会成为全剧的一大亮点。据说《奥赛罗》这部戏中的伊阿古,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整部作品的核心。演员强尼·菲里斯将伊阿古怨恨嫉妒的心理、奸诈卑鄙的性格,通过表情动作以及一系列细节,刻画得入木三分。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