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手专辑发布会“怪招”频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2:20 黑龙江日报

  现在炒作的手段是不断翻新,歌手们的新专辑发布会不再像过去,歌手们坐下来简单介绍一下新专辑就OK了。现在,音乐公司和歌手们为了吸引媒体、吸引歌迷,总是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琢磨出一些“怪招”,什么抹蛋糕、骑骆驼、砸鸡蛋……五花八门,各具特色。

  怪招一:抹蛋糕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音乐公司为谢霆锋新专辑《听》的新闻发布会可谓费尽苦心,主持人先骗主角谢霆锋许个愿,趁他闭眼的机会,把蛋糕结结实实地扣在他的脸上,谢霆锋被迎面扣来的蛋糕弄得面目全非,一向反叛的谢霆锋当天虽然比较配合,但还是从他的脸上看出一丝不悦。

  怪招二:骑骆驼

  刘若英的音乐公司更是别出心裁,为了新专辑《原来你也在这里》的宣传,竟让刘若英骑着骆驼出场。当天,“奶茶”刘若英化身公主,骑着公司不惜大手笔运来的骆驼,在歌迷中间闪亮登场。但可惜的是,难得一见的骆驼抢去了发布会的大半风光,铁杆歌迷纷纷“倒戈”,把注意点都集中在了骆驼上,真正的主角刘若英倒像是个配角。

  怪招三:砸冰雕

  在歌手的新专辑发布会上,“砸冰雕”也是常用的“伎俩”之一,在陈小春的专辑《算你狠》的发布会上,唱片公司准备的冰雕图案是由一个陶瓶和车轮组合而成的,陶瓶代表陶喆,车轮代表周杰伦,其“破冰”用意不言而喻。虽然这个招术不错,但针锋相对的意味太浓了些。

  怪招四:戴手铐

  在新专辑《原罪》的发布会现场,“综艺天王”吴宗宪乘坐警车、戴着手铐为现场歌迷演唱新歌《两人的画像》,而主持人陶晶莹也被邀担任法官,现场还煞有介事地邀请了三位“证人”,整个发布会就像一场审判。这个别具匠心的创意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但也让一些人直犯嘀咕———吴宗宪是不是又犯事了?

  怪招五:骑自行车

  周华健在宣传新专辑《一起吃苦的幸福》真是吃尽了苦头,为了告诉别人吃苦是幸福的,音乐公司建议周华健骑自行车,全程198公里骑下来,周华健已经走不动了,靠两个人扶着。因为效果比较感人,公司还想建议周华健从北京骑到南京,但周华健有了第一次的体验,再不会“上当”了。

  怪招六:砸鸡蛋

  仔仔周渝民的新专辑《记得我爱你》,一上市就卖个满堂红,唱片公司为他举行了一个特别的庆功宴———砸金鸡蛋,因为周渝民生肖属鸡,“砸金鸡蛋”除形容他是一只会下金鸡蛋的“公鸡”外,也希望他的新专辑能够继续热卖。音乐公司这个点子挺好,但比喻有些不太恰当。(生活报)

  作者:申雪、赵宏博做客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