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浩康涉毒被捕 港警掌握"服毒"艺人名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3: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有“翻版陈奕迅”之称的香港歌手吴浩康日前因涉嫌藏有1.2克怀疑是可卡因的药品被香港警方逮捕,这是继上月周永恒藏毒被捕后,两个月内第二起知名艺人涉毒案件。接二连三的艺人涉毒事件反映了香港艺人服食软性毒品的普遍性,事态严重引起娱乐圈各界非常大的关注。

  警方掌握“黑名单”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艺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滥用药物及毒品的情况一直很严重,先后有甄楚倩、杜德伟、苏永康、安雅、周永恒等多位艺人被检控。近日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收到来自娱乐圈“金手指”的报料,有毒品集团明目张胆地在夜场向艺人“派发”毒品,甚至不少知名艺人都染有此恶习。警方注意到事件的严重性,指派一特别小组处理此事,并连同情报科向有特别嗜好的艺人展开监视。

  据悉,相继有知名艺人因涉嫌藏毒被捕并不是单一的事件,而是香港警方在接到线报后精心部署的一连串行动。警方已经掌握了一份娱乐圈“服毒”艺人名单,并开始进行追踪监视,务求将“毒网”中的艺人一网打尽。过往艺人们在公共场合服食软性毒品都是半公开的,由于这次线索主要来源于某位圈中人士,名单甚至涉及多位天王级巨星,现在已经让有特别嗜好的“同道中人”提心吊胆,担心成为下一个黑布蒙头、戴上手铐的艺人。由于这次涉毒名单牵扯的艺人部分知名度很高,为了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震撼,所以警方行事非常小心,都是等待时机成熟才展开行动。警方希望借助一连串的行动带给社会大众正面的讯息,令大家关注圈中滥用毒品的情况。

  用“同病相连”形容吴浩康和周永恒是再贴切不过的了,据悉早前警方拘捕周永恒的时候,他正是约了吴浩康,因吴当日迟到而暂时避过一劫。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吴浩康最终还是因为涉嫌藏有可卡因而被捕。

  自毁形象英皇欲解约

  吴浩康涉嫌藏毒被捕让英皇极度震怒,认为他将自己的歌唱事业毁于一旦。在吴浩康出事后,英皇公司并没有按照惯例力保他,在他被捕后也未有任何英皇员工出现。虽然唱片公司“放弃”不自爱的吴浩康,但一直照顾他的同事却感到痛心不已,特别是两位贴身经理人更是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为他感到惋惜。

  其实英皇早就发觉吴浩康有某种不良嗜好了,曾先后三次向他作出“口头警告”,当时吴浩康信誓旦旦表示会改过自新,但没想到很快就把公司的劝告当成了耳边风。屡次警告无效后,英皇一度想狠下心肠和吴浩康解约,幸得一班同事为他求情才留下,但却发生了这次事件,英皇高层非常生气。

  英皇艺人管理部总监霍汶希透露公司已经暂停吴浩康所有的工作,她说:“公司对旗下所有艺人一向非常严谨,全部艺人的形象都很好,大部分更是健康大使。公司对他们的言行举止非常重视,绝不容许艺人有差错,如果警方与公司调查得出的结果都证明属实的话,公司一定会采取严重处分,更不排除跟他解除合约。”但同时霍汶希也否认公司不保吴浩康,她说:“艺人发生任何事,公司都会去了解,当晚也有公司同事去警署陪他,不过避开了传媒而已。”

  圈中人表关注

  郑希怡:吴浩康被捕当晚正是和郑希怡在录音室录歌,期间吴说要去买东西,等YUMIKO录完歌联系对方时,他的电话已经转到留言信箱,其后就被通知吴浩康出事。YUMIKO表示不清楚吴浩康有没有服用药物的习惯,但对他的前途很担忧。

  TWINS:同公司的TWINS以和吴浩康不熟推搪,阿SA说:“我没看报纸,不过我觉得年轻人应自爱。做艺人有责任做好自己,因为好多年轻人看着,应该做好榜样。”

  罗兰:“不是吧?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吃这些东西,这就没有前途了,多可惜啊,不自爱。我和他在《学警雄心》合作,他演我的孙子,我觉得他是很有规矩的一个人,他还告诉我他爸爸是警察。但我想没事的,英皇那么厉害,之前很多事情都能解决。”

  廖启智:“这件事我觉得很可惜,希望他经一事长一智,有错就改,我要是见到他也会鼓励他坚强些。平时见他好像经常鼻敏感似的,不过他对答如流,应该没事吧。”

  郭富城:“毕竟年轻艺人容易在不清楚、不知道情况下出错,如果他真的做错了,之后改过,社会是可以包容的,身边人也应该鼓励,不应该歧视。”(来源: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