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顿好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4:30 信息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散打以5∶0的绝对优势击败来访的日本空手道高手

  本报讯(记者 袁俊 许可)昨天晚上,首届中国功夫·日本极真空手道争霸赛在广东佛山体育馆结束。经过5个级别的角逐,中国散打以5∶0完胜日本极真空手道。超级散打王柳海龙甚至在第2回合就技术性击倒日本选手,表现尤为出色。

  杨自强摔出开门红

  26岁的老将杨自强是前全国冠军,他代表中国队参加70公斤级的比赛。虽然,杨自强在武术选手中年龄已经偏大了,但是凭借老到的经验和纯熟的摔法,杨自强在比赛中还是占据了绝对优势。光是第一回合,杨自强就3次摔倒日本选手名城裕司。全场杨自强11次摔倒对手,可以说把日本选手摔得团团转。日本选手只有20岁,年龄和体能上的优势让他坚持到了最后,但经验老到的杨自强没有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轻松取胜,为中国队开了一个好头。

  宝力高腿功戏敌手

  第二个上场的75公斤级的中国超一流选手宝力高更是没有任何悬念。日本选手东海林亮介从身型体重上看,都和宝力高不是一个级别的选手。经过首回合的短暂谨慎摸底之后,宝力高就向对手展开了狂风暴雨一般的攻击,东海林亮介被打得落花流水。宝力高甚至把实力不济的对手当成了陪练。在场上运用了许多新技术动作,腿法摔法相结合,更让对手防不胜防。第5回合,宝力高一记偏腿,直接踢倒对手,赢得全场喝彩。5∶0,宝力高轻松拿下了75公斤级的对决。

  柳海龙打晕对手

  第三个上场的更是中国另一名超一流选手柳海龙,他虽然遇上了日本最具实力的水谷玄,但一上来柳海龙就毫不保留地发动了快攻。比赛开始不久,柳海龙就一记重拳打中日本选手头部,日本选手当即有些发晕。柳海龙乘胜追击,日本选手措手不及,被柳海龙一记组合套路击倒在地。由于实力悬殊,当值裁判请求裁判长终止比赛。但日本运动员站了起来,裁判席示意接着进行比赛。第2回合,日本选手仍然无法抵挡柳海龙的重击。第2回合刚开始30秒,日本选手再次被柳海龙重拳击倒,无力爬起。“柳腿披挂”柳海龙取得了开赛以来的首个技术性击倒,不愧“超级散打王”的称号。

  而比赛后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被柳海龙技术性击倒的水谷玄在医生的护理了半个小时之后才慢慢恢复了神智。

  王旭勇勾拳夺胜利

  第四个上场的是佛山队的王旭勇,而他的对手夏原望则刚刚获得了日本这个级别的空手道大会冠军。双方第1回合打得比较拘谨,可是第2回合王旭勇就展示出了实力上的优势。重拳连连出击,结合摔法,夏原望3次被摔倒,1次被击倒。第2回合结束前的10多秒钟,王旭勇的勾拳连续击中对手头部,夏原望晕乎乎的撑到本回合的结束。夏原望的意志非常顽强,第三回合嘴角被击破流血依然坚持比赛。他的努力也获得了回报,第4回合比赛中,夏原望一拳也擦破了王旭勇的脸。由于实力上的差距,夏原望还是以0∶5输掉了比赛。

  最后一局比赛,庆格勒技术性击倒了对手汤姆彼舍夫。在前三回合,庆格勒一直占有优势,到了第四回合,庆格勒突然一个高鞭腿准确地击中了对手,汤姆彼舍夫应声倒地。最后裁判判庆格勒成功技术性击倒了对手。

  5局比赛,中国选手全都轻松取胜,中国散打以5∶0完胜日本极真空手道。据了解,这次比赛也是中国选手在国际比赛中技术性击倒对手最多的一次。(来源:信息时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