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粤剧《刺客》夺“金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7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刺客》剧组日前赴长沙参加金狮奖第四届全国小品比赛,取得优异成绩。彭庆华、刘建科获表演奖,穆广生、莫翠柳获导演奖。

  “金狮奖”是由国家文化部主办的全国性顶级文艺赛事。今年参加决赛的42个作品是从26个省市及总政等单位申报的223个小品节目中遴选出来的,以现场演出的方式进行决赛。广东粤剧艺术大剧院的《刺客》以新鲜的创意脱颖而出。《刺客》的班底十分年轻,编剧和导演刚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不久,唱腔音乐设计是来自广东粤剧院一团的青年音乐员,而两名主要演员则是广东粤剧院一团的新星彭庆华和刘建科。在这出完全打破传统的新型粤剧中,以古琴、箫和鼓为主乐声,将古典乐器与现代合成乐相结合,给人的感觉与电影《英雄》的意境有些神似。该剧在2004年“粤剧新年盛会”的首场公演中,已经受到观众、尤其是青年观众的好评。

  (李丽 李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刺客》剧照

  摄影/梁彦兰

  (晓健/编制)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