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被评限制级是票房补药? 破票房纪录 (2004-06-28 09:07:1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7 新华网
  25日,由美国好莱坞反战导演迈克尔·摩尔拍摄的引起巨大争议的纪录片《华氏911》克服重重阻力在美国国内院线正式上映。首映当天,该片就以至少820万美元的票房拿下了当日票房冠军,击败了科恩兄弟的新片《白鸡》,并打破纪录片周末票房纪录。

  据美联社发表的大卫·戈尔曼的评论文章显示,根据《华氏911》的发行商26日公布的该片首日820万美元票房估算,在25日至27日3天,影片周末总票房收入有望打破2160万美元的纪录片周末票房纪录,这一纪录由迈克尔·摩尔导演的《黑枪文化》(BowlingforColumbine)保持。《黑》片去年赢得奥斯卡奖,让他有机会在领奖台上公开谴责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并批评布什是一位通过“不真实选举”上台的“不真实总统”。

  《华氏911》的发行商之一——IFC电影公司的董事长乔纳森·泽尔对该片票房表现非常满意。毕竟这部严肃的纪录片不仅上映第一天就比美国著名导演科恩兄弟的新片《白鸡》多卖了150万美元,而且放映该片的影院仅仅有868家,还不到《白鸡》的三分之一。

  乔纳森·泽尔承认,来自右翼势力的反对其实是《华氏911》卖座的票房补药——一片赞誉声和来自右翼的强烈反对反倒让那些自由派观众一定要买票进场看个究竟。泽尔说:“每当有一群人站出来说‘嘿,别去看那电影,它对你不好’的时候,他们的话总能在票房上给那片子帮忙。”

  图:22日,美国电影学会拒绝了《华氏911》发行商的申诉,维持“原判”,未将该片从R级升为PG-13级。美国一家影院对此做出回应,门前的巨大广告牌上写着“我们不会强行让《华氏911》评为R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来源:京华时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