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将获赠演出门票 "蔡琴收藏家"老唱片见真感情 (2004-06-28 09:09:5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09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蔡琴演唱会主办方发起的“寻找蔡琴铁杆歌迷”活动上周六揭晓。共有50多名歌迷打进热线电话,最终两男一女三位“蔡琴收藏家”以数量和质量双重优势成为幸运儿,他们不仅获邀参加7月1日举行的演唱会新闻发布会,还将获赠蔡琴8月6日首体演出的门票。

  名列“蔡琴收藏家”第一名的恰好也是活动开始后第一个打进热线的卫艳云女士。生于70年代的她竟是从去年底看了蔡琴北京演唱会才开始彻头彻尾喜欢那个“声音无可挑剔、充满智慧和幽默”的女歌手的,并从此疯狂收集蔡琴的唱片。卫女士用她的极大热情把周围朋友和各种渠道都调动了起来,有到香港、台湾出差的,都得给她带回几张正版CD交差。在半年时间里,她拥有了24张唱片,外加9张黑胶。其中,让卫女士爱不释手的是1991年的《太阳出来了》和1992年的《你不要那样看着我的眼睛》。据说这两张唱片目前已绝版,卫女士是辗转从别人手里买的二手货。

  在深圳工作的陈先生,拥有30张蔡琴唱片,全部是从台湾捎回的正版CD,其中最令人惊讶的是那张1982年发行的《一千个春天》,他竟为之花了800元人民币,他自己觉得非常值。他喜爱蔡琴始于80年代,那时他上初中,中央台播出一档“来自台湾的歌”的节目,其中介绍了蔡琴的《人生就是戏》专辑。在陈先生看来,蔡琴的音乐之所以能陪伴他那么久是因为那并非简单的情歌,“她也唱出了现代人理想和现实的冲突:我听蔡琴分四个时间段,一是发烧听音效,二是夜深人静心灵对话,三是下班回家路上,洗刷一天的浮躁,四是在家和父母一起,让他们知道流行音乐也可以如此有内涵。”金先生拥有蔡琴的10盘磁带、10张CD、10张黑胶。从这个收藏品结构不难看出他喜爱蔡琴也有一定历史了。果然,金先生追溯到了大学时代,“我们厦门大学那时候可以收听到一些台湾广播,于是喜欢上蔡琴的声音。”他记得自己拥有的第一盘蔡琴磁带就是那时候从小摊上借来翻录的,还复印了歌词。这盘专辑就是1984年发行的《此情可待》。金先生说他平时不怎么听流行音乐,喜欢蔡琴是因为她的音乐很有文化内涵,不是个普通艺人,而自己买蔡琴唱片已经成为习惯———它们起码代表着声音品质。金先生还说,曾经有调去公司美国总部工作的机会被他婉拒了,理由是“中国多好啊,有美食吃,有《红楼梦》看,有蔡琴听”。去年蔡琴北京演唱会,金先生不巧发高烧,本来从家到工人体育馆只有10分钟步程的他遗憾错过。他说这一次一定要去,不是因为什么迷恋,而是了却一番情结。(北京青年报杨文杰)(来源:北京青年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