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志炫李骥重聚 坦露"优客李林"解散原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0 广州日报大洋网

  由林志炫和李骥组成的优客李林组合,当年曾经凭借青涩动人的旋律成为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认错》等歌更是传唱一时。可是1995年组合因故解散,至此两人天各一方。今年2月14日,李骥现身林志炫的上海个人演唱会,昨天,林志炫又特地从台北飞到上海参加李骥在复旦的EMBA开学典礼。时间改变了两人的容颜,却改变不了当初的梦想,再次合作的愿望又被唤起。在接受晨报记者的采访时,两人更是讲述了当年分手的真正原因。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解散:事业观不同

  当年,优客李林组合火遍大江南北,但是在组合最风光的1995年却宣布解散,许多人不能理解。已经在IT界打拼多年的李骥,说起当年的解散似乎仍然有些不能释怀:其实主要还是大家的事业观不同,以及一些音乐理念上的问题,林志炫要照顾他们家的印刷厂而决定放弃我们的音乐,其实我当时对他很不能理解,有点赌气,两人因此还陷入一种冷战的状态中。不过李骥说,现在能那么放松地说这些,也证明已经不存在芥蒂了。

  而林志炫对此也颇为坦然,主要是我个人的原因,我父亲的印刷厂需要人手帮忙,我警觉到他的身体在走下坡路,就想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而妈妈的病情也很不稳定,在家庭、事业、理想中我要作出自己的选择,我就决定退下,因为很天真地想,有这个声音在,无论什么时候还可以再出发,这点上我和李骥的事业观不同。后来我的确陪母亲去了很多地方,以至于三年前母亲离开我们,我没有觉得太遗憾。

  联系:多亏经纪人

  因为当初解散的许多无奈和说不清的别扭,8年来两人都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李骥说后来两人都联系不多,包括自己在人生最低谷、甚至悲惨的时候,也没有想到求助林志炫什么的。多亏林志炫的经纪人从中牵线搭桥还使两人保持着一定的联系。而林志炫也把他们的这种关系称作“君子之交淡如水”,其实我们以前在合作时也不常会一起吃饭,因为我喜欢吃海鲜,而他喜欢吃肉。但这种平淡的友情也许更经得起岁月的磨砺。

  林志炫说,多年不联系,但今年2月在我的演唱会上再次合作,我们不需要培养就有默契,他会第一时间知道我想要什么。而李骥则表示林志炫专程飞到上海是来“回报”的,上次为他的演唱会捧场正逢EMBA的考试,但听到他的召唤,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

  重逢:可能再合作

  再见亦是朋友,人们更关心的是优客李林组合是否会重出江湖。两人表示,如果时机成熟就会再度合作,届时更将以崭新的组合面貌出现。李骥表示这些年虽淡出乐坛,但仍有一些创作,只是不会再一味关注情情爱爱的东西,而更追求一些有人文内涵的东西。对李骥来说,分开9年,反而能更为客观地看待林志炫的音乐与林志炫本人,他说林志炫的音乐需要更注重行销策略,让大家对已经熟悉的声音不断有新鲜感,“而他本人也许是因为做过了印刷厂的销售,口才变得很好。”而林志炫认为,经过了生意场上的打磨,李骥更加理性,也许再次合作能让他们的音乐发生些质的变化。(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