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庆祝党的生日 原班人马重回首演地 (2004-06-28 09:21:27)(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1 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6月29日和30日两天,《长征组歌》的“原班人马”将重新聚首在39年前的首演地——民族宫大剧院,再次唱响《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据介绍,39年前(1965年)的“八一建军节”,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在民族文化宫礼堂(现在的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行了《长征组歌——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首演。这部史诗般的作品,从《告别》开始,到《遵义会议放光辉》、《飞越大渡河》、《过雪山草地》、唱到《大会师》结束。以通俗的音乐语言和丰富的音乐构思,巧妙而生动地描绘了红军长征的壮阔图景,表现了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及高尚情操。《长征组歌》从此唱遍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它脍炙人口、妇孺皆知,并随周恩来总理唱出了国门,被誉为20世纪华人音乐经典合唱作品,1976年还被拍成了电影舞台艺术片。1998年,当年参演《长征组歌》的老战友们组织成立了老战友合唱艺术团,五年来,他们下部队,去工厂、农村、学校,在音乐厅、人民大会堂、广场等共演出百余场,荣获全国歌咏比赛一等奖、全国老年文艺调演一等奖,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群众社团”。39年后,当年登台参加演出的演员(其中有三分之二参加过首演或者参加过电影拍摄)将再次相聚在他们曾经放声高歌的地方,在1965年担任首演指挥的著名指挥家76岁高龄的唐江同志的指挥下,身着浅灰色的红军装,唱出当年的豪放与激情。(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张学军)(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