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剧《破天荒》将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3 天津日报

  再现北大荒创业史丁克

  本报讯 (丁克)再现北大荒创业史、展现共和国大农业风采的26集电视连续剧《破天荒》,即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黄金时段首播。

  《破天荒》是根据著名作家韩乃寅的长篇小说《岁月》改编。该剧呈现了北大荒时经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50多载,历经三代人沉甸甸的创业足迹和热腾腾的奋斗身影。编剧韩乃寅说:“该剧的主角不是哪一个人,而是北大荒本身,是北大荒精神。”

  该剧内容以著名的上甘岭英雄连连长高大喜及其战友、指导员贾述生为主要人物,以“光荣农场”和“小江南农场”为特定环境,通过贾述生和马春霞、高大喜与姜苗苗、方春与魏晓兰3对夫妻的爱情生活、感情纠葛以及他们悲欢离合命运的描绘,反映北大荒三代人垦荒、创业、改革、发展的历史,折射出时代风云的变化。

  这部电视剧至少在三个方面“破天荒”。

  拍摄破天荒:《破天荒》首次将北大荒开发历史搬上荧屏,剧组将外景地选择在真正的“北大荒”———黑龙江绥棱农场。一开始剧组人员连洗澡都成问题。提前介入的导演周小平,从剧本创作到拍摄在剧组总共呆了391天,创下了同类电视剧拍摄耗费时间最长的纪录。此外,剧中关键角色魏晓兰的扮演者三次换人,直到最后才换成了现在的庄庆宁———《延安颂》中江青的扮演者。

  剪接破天荒:《破天荒》粗剪片是38集,最后央视的编导初审后却提出只能剪成26集,其中剪掉的“文革”、知青岁月戏更是有10集之多,这在上央视的电视剧中估计也是“破天荒”了。

  《东方时空》“破天荒”为一部电视剧制作了特别节目:《破天荒》拍摄期间,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组来到了片场,突破了以往的制作习惯,把《东方之子》和《百姓故事》合二为一制作了一期特别节目:《破天荒》的故事,以韩乃寅的讲述贯穿其中。

  《破天荒》由中央电视台影视部、深圳市委宣传部文艺创作中心、深圳先科文化实业有限公司、黑龙江垦区冰城文化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