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留德学生谭小棠夺得日本仙台国际钢琴比赛金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中国青年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谭小棠在近日结束的第二届日本仙台国际钢琴比赛中一举夺魁,获得金奖。

  日本仙台国际音乐比赛,起始于2001年,分为小提琴和钢琴两部分,每三年一届。这一新兴比赛以演奏协奏曲为特色,进入第二轮以后有真实庞大的管弦乐队协作在世界上的音乐比赛中更是绝无仅有。此外,由于仙台比赛的金奖获得者能够获得300万日元(接近3万美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奖金,为全世界音乐比赛的最高奖金,所以几乎所有参赛选手均为国际钢琴比赛的获奖者,竞争十分激烈。

  本届仙台钢琴协奏曲比赛一共有36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他们分别来自16个国家。谭小棠是唯一进入第二轮和第三轮比赛的中国选手。他发挥得沉着冷静,与乐队配合默契,在几轮比赛中一直是最受观众欢迎、谢幕次数最多的选手。在最后一轮只剩下六名选手的决赛中,他演奏的《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与乐队的合作无间,令许多现场观众泪流满面。谭小棠对节奏的控制和非凡的音乐才能让11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的评委给出了一致的高度评价,“他不仅是一名出色的比赛选手,更是一位出色的音乐家。”

  今年25岁的谭小棠,5岁起开始学琴,1992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凌远教授。1998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杨峻教授。目前,他正在德国深造。谭小棠1992年获得第一届希望杯儿童钢琴比赛第一名,2002年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钢琴比赛第一名,并多次在国内、外举办钢琴演奏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