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鹰奖”评选改章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5 今晚报

  本报北京电(记者刘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22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评选活动即将开始,公布了参加评选的电视剧和演员名单,并对今年的评选章程修改做了说明。

  本届金鹰奖评选章程进行了微调,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在保持总奖项数目不变的前提下,减少了中篇电视剧、电视剧歌曲等奖项,增加了四个少儿电视节目奖项;第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减少了观众参与投票的奖项,对观众不熟悉的奖项改由专家直接评选,由观众参与评选的奖项有四个:长篇电视剧作品奖、综合电视文艺节目作品奖、优秀电视剧男女演员奖和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奖;第三,凡是三次当选男女演员奖的演员将不再参与男女演员奖的评选,改为由金鹰节组委会直接授予“电视表演艺术成就奖”。著名演员唐国强因为此前已经获得三个金鹰奖,今年被授予了该奖。中国视协主席杨伟光说,这些调整更强调观众参与的实际效果和可操作性。

  在30部长篇电视剧候选名单中,既有一些反响热烈的优秀主旋律作品,也有不少商业题材的电视剧,例如《延安颂》、《一江春水》、《一米阳光》、《天下第一楼》、《天龙八部》、《少年天子》、《玉观音》、《军歌嘹亮》、《荣誉》、《结婚十年》、《绝对权力》、《浪漫的事》等。电视剧男女演员包括牛振华、刘劲、孙红雷、佟大为、侯勇、姜武、程煜、濮存昕、朱媛媛、孙俪、陈好等共30人。从中评选出男女优秀演员各5名,如果获奖演员因故没有出席颁奖仪式,获奖资格将取消,并由后面的获奖者递补。设立电视节目主持人奖项今年是第二年,中央电视台的刘纯燕、李咏、撒贝宁和湖南台何炅的名字出现在候选名单中。

  观众参与投票包括信函投票、电话投票、手机短信投票和网络投票四种方式,一个身份证号只能选择一种方式投票,并且限投一票。对获奖作品的票数保密成为今年金鹰奖跟往届不同的地方。杨伟光解释说,这是因为网络投票的结果既不全面也不准确,往往容易给观众和媒体造成误导。至于假票问题,视协将联合公证部门进行监督。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