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玮琪加入《醋溜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5 今晚报
  日前,台湾歌手范玮琪来津宣传新专辑《最初的梦想》,在天津电视台《绝对音乐》栏目录制歌友会前,范玮琪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出道三年来,范玮琪推出了四张专辑,新专辑《最初的梦想》是一张新歌加精选辑,《寻找》、《当时》、《最初的梦想》三首新歌被称为新专辑的三部曲,《最初的梦想》翻唱自日剧《小孤岛,大医生》,由著名词人姚若龙重新填词;《寻找》由金曲奖得主伍思凯为范玮琪量身定做,这首歌也是韩国“氧气美女”李英爱主演的韩剧《大长今》的片尾曲。虽然三首歌是在不同时间录制的,但最后惊奇地发现三首歌的歌名可以串成为“寻找当时最初的梦想”,点出了这张专辑的主题。范玮琪说:“这张新专辑汇集了以前专辑的主打歌,加上新歌,曲风比较多样。主打歌《最初的梦想》曲风与过去有很大的不同,气势比较磅礴,感觉很有力量,积极向上,很有节奏感。”谈到自己最初的梦想,范玮琪说:“小时候最初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因为母亲是幼稚园的老师,对待小孩子非常有一套,所以希望自己和母亲一样。入行之前,我曾在补习班教过8个月的英文,那时候觉得当老师很难,学生们都不听自己的。然后决定这个最初的梦想应该转个方向了,还是放在唱歌方面比较好一些。当我们有梦想的时候就去努力地追求,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第一个最初的梦想永远都是最美的。”对于翻唱朴树的《那些花儿》,范玮琪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唱到这么棒的一首歌,她说:“朴树的版本有些沧桑感、很动人,声音有种哀伤的成分在里面。当初听到这首歌时非常喜欢,坚持要公司一定让自己唱到这首歌。我的版本有别于朴树的版本,截取了一段上世纪60年代反战歌曲《花儿不见》的部分歌词在里面,是比较温暖的、自然的,有追求和平的意念在里面,希望大家对两个版本都能喜欢。”

  内地许多歌迷是通过偶像剧《爱情白皮书》认识范玮琪的,她觉得第一次接拍电视剧能赶上很棒的戏非常幸运,也很难得。在《爱情白皮书》中,范玮琪饰演了一个拉大提琴、气质非常好但有着很多离奇、曲折经历的年轻妈妈,戏里面有很多哭戏。为了演好这一角色,范玮琪还特意请教范妈妈当母亲的感觉,从而揣摩角色,她觉得这部戏让她在生活上、音乐上都成长了很多。

  范玮琪透露,她将于7月去上海接拍根据朱德庸漫画改编的电视剧《醋溜族》,范玮琪在该剧中饰演名为小红的可爱女生,她一心想追求真爱、想交男朋友,但一直都没有成功,因为小红有“脚臭”的毛病,所以很多男孩子被她的缺点吓跑了。范玮琪觉得这个角色很具挑战性、很有喜剧元素,所以很想尝试一番。范玮琪澄清自己没有“脚臭”的毛病,也不会担心会因此自毁形象,她说:“我倒还好,难的是跟我搭戏的人,因为我只需轻轻把脚伸出去就好,而他们必须马上做出各种呕吐、逃跑的样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基地绑架土耳其人质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