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凤凰当家花旦吴小莉:荧屏之外百分百花样女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0:26 中国新闻网

  吴小莉是凤凰卫视的当家花旦,她的光彩照人、明眸皓齿、才思聪敏已成为凤凰的一种品牌。面对面对话才发现,走下电视

  A财政大权老公掌握

  问:据说你和陈鲁豫、窦文涛、许戈辉等凤凰当红名嘴配股数量仅次于凤凰的副总裁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能否透露一下你的理财状况和心得?

  吴:凤凰卫视给我们发放股票是2000年,但这些股票全都掌握在我的另一半手上。因为他是MBA嘛,对投资十分在行,我家的财政大权全部由他掌握。不过,自从我从台湾到了香港后,的确对理财有了一个全新认识。香港是亚洲金融中心,在环境影响下,我现在特别注意锻炼财商,因为它的重要性并不亚于人的智商和情商。

  B生活中很轻松搞笑

  问:你是否想尝试主持一些娱乐性的节目,改变形象?

  吴:我在生活中其实是很轻松搞笑的,但是我主持的节目让我很痛,我的确不大在电视中笑得出来。最近几年的世界很不太平,太多动荡,本来许多事情是可以避免发生悲剧的,但经常是事与愿违,《小莉看世界》这个栏目的节目性质决定了我的风格。不过我现在的确想尝试一些娱乐休闲的栏目,女人一生了小孩就会变得很柔软,不会有那么多锋芒。

  问:“当大事发生时,我存在,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我。”这曾是你的名言,现在你露面的机会越来越少,是否因为已结婚生子,或现在所处的位置已不适合冲在第一线了?

  吴:我现在冲锋陷阵是没以前那么积极了,因为现在要负责很多行政事务,我更想把机会让给一些后来的同事,让他们经受锻炼和考验。

  C享受温馨家庭生活

  问:你平时工作很忙,和老公聚少离多,你们是如何维持感情的?

  吴:呵呵,这次我来四川的前一天,他也刚好要到外地出差4天。其实我们就像风筝一样,即使彼此分隔很远,但始终有一根线连着的。要是我们都在香港,如果他下班早,就会开车来接我回家。最重要的是,我和他在很多事情的看法上观点都很一致,所以我们无话不谈。我和他最大的不同是,我喜欢动,他喜欢静,我经常会去健身房做运动,练瑜珈什么的。只要兴致来了,我们会一起开车去山顶看海,去吃甜品,还一起去看电影。

  问:为什么你坚持不向外界公布你小孩的名字,能不能谈谈你的育儿经?

  吴:我女儿现在一岁半了,我不想让大家知道她的名字是在保护她,她应该像个普通小孩一样有自己的空间。她长大后我希望她能涉足政治、经济和法律等领域,不过一切都决定于她的个人喜好,如果她不喜欢我是不会施加任何压力的。

  来源: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