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呼唤:扎根在“大地”上的作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11:02 北京日报

  六月中旬,“深圳光彩”和中央台联合制造的家庭伦理剧《婆婆》在央视一套播出,当时,邹静之与张国立联手的《五月槐花香》正以“铁三角”的勃勃生气勇夺观众的视线。面对强劲的竞争对手,《婆婆》这部讲述“婆婆妈妈”家庭琐事的电视剧,出场时并不让人感到乐观,但恰恰是这部剧竟让大妈、大爷,公司的白领,学校的学生沉醉其中,其热度并不亚于韩剧的热度。更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在开播第二天,便被日本的电视台看中并购买,创造了平民题材电视剧被海外收购的先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前天,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和深圳市委宣传部在京举行了专题研讨会,针对《婆婆》的热播和国内现实题材剧目该如何创作进行了研讨。

  作品散发着“泥土”的芬芳

  对观众而言,打动他们的是《婆婆》的故事,是赵大妈、太奶奶等鲜活的人物和他们平凡而有滋有味的生活。然而,从创作而言,这部电视剧再次证明了一点,创作者要深入生活,只有这样才能撰写出鲜活的、为观众所喜爱的文艺作品。

  据了解,该剧编剧肖明是首次创作电视剧本,她来自基层,是中国民航物资设备公司的干部。用她的话说,想提笔写这个故事,是因为天天和最基层的群众打交道,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于是,就有一种用最普通的感情把故事讲出来的冲动。

  与会专家认为,这是一部“扎根”在大地上的作品,散发着“泥土”的芬芳。影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2004年各地防汛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